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當志工的日子

北屯區新興國小愛心志工 古雲嬌 10/17/2011 2433 點閱
 

        隨著孩子進入新興國小,在剛踏入這個學校前,總覺得學校就只是個教書的地方,但在慢慢認識這個學校以後,竟奇蹟似的喜歡上了新興國小,即使孩子畢業了…但是我依然留在這裡為新興國小的學子們默默的盡一份心力。從孩子們單純潔淨的臉龐中,我看到天使的光芒,從進入新興國小當愛心志工算起,轉眼間竟也邁入第15年個年頭了,在當愛心志工的日子裡,總是充滿歡笑與幸福,不管是颳風下雨或是炎炎夏日我都提醒著自己,要堅守自己的崗位,目的就是希望小朋友們上下學平安幸福。在值勤中看見孩子們可愛的笑臉及一句:「愛心媽媽辛苦了!謝謝您!」再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新興有個極具特色的社團「歌仔戲社」!從於民國87年因應鄉土教學之需要,成立中部地區第一個國小學生歌仔戲社團起,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了。其中指導老師李碧珍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引領著我一路跟著歌仔戲社一起學習成長,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在其間真的深深體會到成功的背後,真的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秉持著服務的熱誠跟著老師學習化妝、歌仔戲著裝、協助學生登台表演,上山下海到個個地方巡迴展演,返校後還要協助整理戲服,有時忙到回家時竟也已晚上十一、二點了,但是看到孩子們一場接著一場精彩的表演,自己都會忍不住感動落淚,為了替孩子們多盡一份心力,傳遞愛與溫暖,我想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當志工的日子(圖片1)       如果我們凡事不與人計較,便不會有口角,也不會勾心鬥角,如果我們凡事不與人比較,便不會有慾望,也不會欲求不滿,因此我們做人要謙虛,要知足,更要惜福....在擔任愛心志工的日子裡首先要感謝市政府與學校的老師們,舉辦了許多成長的教育課程,讓我們學習知識與技能。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助人又自助,在學習中讓我們志工更充實自己的內在,真是一舉二得。我經常開玩笑說:「小時候讀書從來不曾拿過市長的獎狀,現在當志工,每年都能拿到市長的感謝狀呢!」其實,這種快樂是當過志工的人才能體會的幸福樂趣。

        在新興當志工多年後,我想在自己能力所及下更擴大自己服務的範圍,到西苑高中擔任志工,協助器材的管理;到四平派出所協助值班為民服務,在我生活的周遭當中,若哪裡需要我?有我可以貢獻的地方?我就往哪裡去!在各個不同的場所服務,讓我見識更多也認識更多人,不僅拓展了自己的生活圈與視野,並修練自己的心性,學習心定,遇事才能不亂方寸,用微笑與智慧來解決事情,讓社區和學校變得更美好。

        這一路走來,最要感謝的是先生的支持與體諒,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的當一個愛心志工。其實,我的感受是:「施比受更有福,助人最樂」在助人的同時收穫最多的真的就是我自己。懷著一份感恩的心與志工姊妹們共同廣植這塊福田,轉眼間小兒子也加入大學志工行列了,秉持著以服務熱誠來提升生命價值,這些年志工生涯的感動,讓我有信心一路走下去,「終身志工」是我最大的目標,盼以此和大家共勉之!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家都可以更貼近新興、愛新興
我當志工的日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