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家都可以更貼近新興、愛新興

北屯區新興國小家長會長 林献紋 06/28/2011 2544 點閱

献紋擔任新興國小會長已經是第二任了!

献紋一直自己跟自己開玩笑——這是特別為了新興國小所準備的……記得是在前一次擔任會長即將屆滿前,內人就懷了這個小孩;新生入學當天,學校主任不知道我還有一個這麼小的孩子,看到我帶著個小孩來學校,還以為我帶孫子來入學——我應該沒那麼老吧!沒想到將近十年後,我又再度接任新興的會長,說來,這真是個特別的緣分!

擔任新興的家長委員,算算前後已經將近二十年,献紋一直以身為新興的家長委員為榮,因為,新興的家長委員會真的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在這裡共同為新興付出,認識了很多朋友,有很多委員在孩子畢業之後,都成了無所不談的好友!也因此,孩子畢業之後,還持續的留在委員會擔任顧問,繼續的關心新興、為新興付出!

如果要問我,這麼多年來在新興看到了什麼,我真的要說——新興是個很棒的學校,校長辦學有理念、行政同仁肯為老師們服務,老師的教學更是一級棒!我常看到學校除了在正常的教學活動之外,還爭取很多的經費和資源,希望讓新興的孩子有更多的學習資源和活動,也因此,傍晚我到學校跑操場、做運動,總是看到教室、辦公室的燈都還亮著,大家願意這麼用心的為孩子付出,就是新興的福氣!

當然,我也處理過很多親師溝通的事情,人家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再怎麼用心、再怎麼認真,總難免因為立場或溝通的疏失而有些小誤會,献紋處理這些事情,不偏頗家長、不偏袒老師,只問怎麼做對孩子最好,因為,孩子是我們的一切,只要我們願意把孩子擺第一順位,很多事情都能相互諒解、獲得圓滿的解決!

朋友一直跟我開玩笑,說我會長任期即將屆滿、孩子也快要畢業,可以再生一個,六年後再來接新興的會長,真的是開玩笑!献紋不是不願意再為新興付出,而是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每個人都可以更貼近新興,去發現新興的美、新興的好,進而更愛新興,為新興付出!這麼做,絕對不是為了「家長會長」這樣的一個頭銜,而是為了新興所有的家長和孩子!真的,每個家長都可以!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家都可以更貼近新興、愛新興
我當志工的日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