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外華裔青年將英語帶進偏鄉學校~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

國小教育科林琬琪科長 08/08/2011 3470 點閱

      臺中市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於7月份進行為期兩週的「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服務學習營」,副局長王銘煜表示,感謝海外青年志工的熱情支持英語服務計畫,期待大梨山及新社地區的孩子們,在暑假期間學習外語,體驗異國文化學習,擴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僑務委員會及教育部結合海外資源,推動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服務學習營計畫」,挑選優秀的華裔青年返台進行服務活動,一方面讓偏鄉孩子有英語學習的機會,一方面也讓這群華裔青年認識台灣、認同這塊土地。他們七月初返台後,先在台北劍潭進行一週的教育訓練,再到各縣市辦理學校進行為期兩週的英語服務學習營,透過活潑、更貼近生活的活化教學設計,讓偏鄉孩子也能快樂的學習英語。也讓僑胞對家鄉有情感連結,更具有回饋家鄉的意義,並讓國內民眾更能感受到「海外青年志工」對臺灣這塊土地的關心和支持。

 

      本計畫贊助國內多所中小學,讓學校受益良多。大林國小為加強弱勢學生學習英語機會,帶動學校學習英語之風氣,提昇學校英語教學成效,自2006年起已連續6年申請英語學習服務營到校服務,吳文芳校長表示,每年暑假舉辦為期二個星期的英語營,全校學生已逐漸培養其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表達的信心,對於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簡易溝通能力,瞭解多元文化,與拓展學習視野等方面實具莫大效益。 

 快樂遊戲歡喜學習     海外華裔青年將英語帶進偏鄉學校~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圖片1)

分組學習崇拜的眼神   海外華裔青年將英語帶進偏鄉學校~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圖片2)

分享:
:::

教育政策

教育新掌舵、傳承繼發揚、任重而道遠
海外華裔青年將英語帶進偏鄉學校~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