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夥伴-東興家長會

南屯區東興國小李宗杰主任 03/30/2013 1431 點閱

  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社會型態的多元變化,現在的教育不再是學校單方面的力量可以成就的,而是要靠家庭、學校、社區攜手合作,共同肩負起「百年樹人」的重大責任。學校家長會的角色也從過去單純的經費支援者,捐贈者,轉變為積極的教育協助者,監督者和參與者。   家長會的設置源自於家長對學校教育的關懷,集結家長的愛心,整合家長的力量,凝聚共識,共同參與教育事務,使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緊密結合,促進學校教育的良好發展。在教育層面上,如果說老師、學校是右手,那麼家長、家長會就是左手,孩子就像是具可塑性的陶土,需要左手右手一同去揉捏、去塑型;孩子跌倒了,需要雙手去扶持、去指引,孩子努力了,需要雙手鼓掌來鼓勵。有了雙手的相互合作,才能幫助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在學習起步的重要階段能夠走得更穩健,基礎建立的更紮實。   東興國小家長會延襲著熱心助學的精神與學校共同營造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獎勵師生努力創作、比賽締造佳績,並擴充班級課外圖書,落實閱讀教育。積極實踐品格教育,經常性邀請學者專家、生命鬥士們蒞臨學校演講,分享生命歷程,例如︰李偉文、楊恩典、謝坤山、劉大潭……等老師,讓書本內的人物活生生的現身於眼前,與師生直接面對面座談,體驗最真誠的臨場接觸。   此外,我們追求卓越的全人教育發展,提供孩子發揮創意,展現自我舞台,曾舉辦「愛與分享慈善音樂會」及義大利男高音Richard Literman與學校合唱團於文化中心共同演出之音樂會,藉此散播愛心、增廣國際視野,也定期協同學校舉辦各項活動,如:『兒童節~小小藝術家活動』,提供孩子才藝表演空間;環保小天使選拔,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利用手邊廢棄不用的東西,化腐朽為神奇,把他做成一件衣服,一件藝術品,經由活動將環保意念融入到日常生活;『聖誕節~飆舞大賽』讓孩子舞動青春、跳出活力,從舞蹈中體驗美學創作;『校慶~跳蚤市場』,將家中不用之二手物品,收集整理後轉手給需要的人,傳達愛物惜物的精神。   東興國小已邁入第20個年頭,在歷屆校長及全體教師、家長的共同努力下,為學校奠定了良好基礎,王鴻裕校長承先起後,為學校注入一股教育的活力與熱情,完成「城鄉風貌-大業東興樂活街廓」暨校園安全改善興建工程,擘畫教育願景和藍圖,相信在他卓越領導下,行政團隊敏捷有效能,教師團隊認真負責,精進啟發學生的潛能,幫助孩子「從東興起航、向夢想飛馳」,而家長會也以正向的理念在互信互諒的基礎上,認同學校的願景和目標,以教育夥伴的身分,有計劃有組織的協助學校落實教育使命,親師一起攜手共同彩繪孩子的未來。

分享:
:::

教育夥伴

百分百的愛
教育夥伴-東興家長會
熱忱 .活力. 快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