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忱 .活力. 快樂

豐原區葫蘆墩國小志工隊周麗鳳隊長 03/26/2013 1275 點閱

  還記得五年前…「你好,需要幫忙嗎?歡迎你,請你往那邊走。」志工們指引著我們這些新生的爸爸媽媽們,使我們不至於不知所措,那親切的笑容、整齊的服裝、快樂的氣氛,是我對葫蘆墩國小志工隊的第一個印象。開學後每天送寶貝上課時,總會見到那些不畏風吹雨淋太陽曬,和譪可親的守護著每個寶貝平安進出學校的志工媽媽們,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話:「救人苦難是菩薩,給人歡笑是天使。」他們雖然沒有法力,卻用那滿滿的愛心與關心,讓我們這些父母多了一份的放心與安全感,心中敬意油然生起,心想我是否也能像他們一樣?   98年期初看到學校志工招募表,而我工作也恰好比較寬鬆,又想起志工們那天使般的笑容,於是毅然決然的簽下了大名,希望我也能奉獻一己之力。兩天後我接到了志工隊長的一通電話:「你可以幫忙嗎?(因為當時H1N1大流行需要較多人力支援)」,隔天早上第一次見到淑芬隊長,就讓她的熱忱與活力所感染,自此之後就與志工隊結下了不解之縁。第一次的導護工作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夥伴的親切指導與關懷讓我不覺得生疏,而聽到那第一聲的「愛心媽媽早安,謝謝你!」早已讓我忘卻辛勞。心想我來對了,心中的快樂及滿足感,取代了之前的壓力與煩悶,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現在心開闊了,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了,心也越來越快樂。原本抱著「歡喜做甘願受,甘願做歡喜受」的心情,現在卻是「有捨才有得」,捨了時間,得到歡樂啊,真是越做越感恩哪!   99年志工大會一個意外的表決,讓我這個志工新生糊里糊塗的當上了隊長,使我那原本單純幸福的生活,頓時多了許多的壓力與惶恐,但也讓我暸解到志工之路是那麼的寬廣與簡單,因為只要有愛與真心,隨時都能為寶貝們盡一份心力。我們除了有不怕風吹雨淋烈日寒風守護著寶貝上下課的交通組;還有帶著親切的笑容指引著學童借還書的圖書組;資源回收環保救地球的環保組;集結智慧跟愛與關懷不厭其煩細心傾聽寶貝的心聲的輔導組;像媽媽般呵護著寶貝健康的保健組,平日大家各司其職,但是學校一有活動,只要時間許可大家都義無反顧的參與,只為了幫寶貝們盡一份小小的心力,但說穿了!也是為了要來享受那付出後所得到的快樂與滿足!   很榮幸的當了三年的志工隊長,除了夥伴們的強力後盾,還有已經畢業的學生,看到我們還是會跟我們打招呼,說聲愛心媽媽好,謝謝你,但最讓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有好多元老級的夥伴,雖然她們的寶貝早已畢業,但還是留下來默默的付出,因為我們都有著共同的精神食糧-快樂!   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環境與鼓勵,讓我們慷慨付出之餘,也能在這裡學習與成長,也希望我們的熱忱及活力,能帶給大家快樂。有句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歡迎有志之士,一同來加入志工行列,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真心的愛與關懷之力量啊!

熱忱 .活力. 快樂(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百分百的愛
教育夥伴-東興家長會
熱忱 .活力. 快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