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樂兒童月開跑~~當我們「童」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小學教育科江妍庭科員 03/26/2013 1593 點閱

臺中市102年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即將於3月17日起展開,13日記者會中副市長蔡炳坤與四位小小主持人一同揭開兒童月主題:當我們「童」在一起,並宣布17日起至4月底止市府所規劃一系列精彩有趣的系列活動,要讓全市18萬名兒童都能擁有快樂、繽紛的兒童節。

今年市府動員教育局、文化局、觀光局、交通局、經發局和農業局,規畫一系列兒童節活動,以重視「快樂兒童、家庭價值、回饋分享」為內涵,並延續去年兒童節精神,將一日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擴展成為一整個月的歡樂兒童月活動,以『童』心『同』心將所有系列慶祝活動串連在一起,好吃、好玩、有趣,又能有深刻的體驗與收穫,希望將快樂升級,從學校到家庭,從社區到市區,結合各局處力量,提供體育活動、生活體驗、藝術欣賞、觀光旅遊,讓孩子們有一個多元、歡樂的節慶活動。

今年以「當我們『童』在一起」為主題,市府從3月17日到4月底止,規劃一系列活動:有「星光電影院」、「童手同腳愛運動」、「千人彩繪」、「兒童藝術節」、「“FUN”一假~快樂兒童營」、「生活體驗優惠活動」、「糕糕興興兒童節-糕餅製作體驗DIY活動」及「模範兒童、健康兒童表揚大會」。

「星光電影院」選擇十部勵志溫馨的中外影片,在全市13個區域輪番播映,讓孩子能在星光下共同享受愛與成長的滋潤;幼兒園「娃娃滾大球」活動,讓孩子沐浴在陽光下,伴隨歡笑揮灑汗水享受同樂童趣;國小學童「20人21腳」趣味競賽,除提倡正當活動,並藉由團體的競賽凝聚大家的心力,共同為生命創造回憶的高峰。

市府也規劃「千人彩繪」活動,邀請13所偏遠國小全校學童至中港市政大樓參加,讓偏校學生一同感受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提供藝術創作的實務經驗,並能體驗不一樣的都會風情。「快樂兒童營」邀請各校代表,並免費招待育幼院兒童,一起到中正露營區體驗童子軍團康活動與野營的樂趣。

文化局則在四區的藝文中心及文心森林公園策劃大型展覽、展演及藝術遊戲活動,讓孩子都能盡情倘佯在藝術殿堂中。經發局、觀光局與農業局亦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辦理糕餅製作DIY之活動及在各區提供免費生活體驗之場地。

市府表示,安排一系列精采活動連番熱鬧登場,期待臺中市所有的家長都能帶領孩子一起,從玩樂中學習、體驗生活、享受生活。 

分享:
:::

教育櫥窗

歡樂兒童月開跑~~當我們「童」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臺中市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
102年度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特殊教育親子樂遊~「我是小英雄」運動會於4月19日在四張犁國中熱烈登場
2013全國自行車日-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樂齡教育專業人員培訓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