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度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中等教育科陳佩玲科員 03/26/2013 2561 點閱

102年度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於3月12日(星期二)上午在霧峰區的市立光復國民中小學視聽中心正式開鑼,計有86所公私立國中各派1名優秀選手參賽,參賽率達92%,臺中女中更將本次比賽成績列入免試入學優先錄取項目之一,因此在會場中各校菁英盡出,精彩熱烈。參賽學生普遍融入肢體動作和語調的表達,在發音及臨場表現都像極了小小的專業演說家,充分獲得評審教授的高度肯定,可見英語教育的種子在學校及老師們的努力下,已經漸漸茁壯與成熟。

本次比賽依學校班級數分成A、B、C三組及私立學校D共計四組,在一番激烈角逐後各場次的得獎名單第一名分別為:A組第一名大甲國中高瑜;B組第一名為惠文高中國中部蕭荷;C組第一名豐陽國中林秋桂;D組第一名新民高中國中部管孝洋。

    今年比賽題目生動,配合英語教育融入課程與生活,題目分別為 「The Best Movie I Love」、「The Ways To Keep Healthy And Happy」及「My Plans In My School Life」;在「The Best Movie I Love」的題目中以「3 Idiots(三個傻瓜)」最受國中生青睞,學生反省思考讀書的意義究竟為何及未來的自己的人生志向,可說是精彩萬分,另外還有現在正紅的「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勇氣及「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的冒險精神都是演講題材;另外「The Ways To Keep Healthy And Happy」的題目中,有學生提到避免吃得太鹹、多運動、與朋友相處、到社區志工服務,都是讓身心健康的好方法,可見本次比賽的題目可以使學生思考目前的求學狀況、人生志向、面對困難的勇氣與冒險的精神,讓英語融入生活。

 

分享:
:::

教育櫥窗

歡樂兒童月開跑~~當我們「童」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臺中市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
102年度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特殊教育親子樂遊~「我是小英雄」運動會於4月19日在四張犁國中熱烈登場
2013全國自行車日-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樂齡教育專業人員培訓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