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營造全是贏家的學校

南屯區永春國小白郁郁會長 06/09/2013 1354 點閱

郁郁覺得非常榮幸可以擔任永春國小家長會會長一職,當我接任後深深體會到永春國小有優質的三個團隊(鄭校長所帶領的學校團隊以及家長會、志工大隊),在這個大家庭中,每位各盡其職,願意以讓每個孩子都成功、營造全是贏家的學校教育理念,使每一位孩子適性發展。大家喜樂在永春的每一天當中,一起用心鼓勵孩子向著自己的標竿邁進。

     郁郁感恩榮譽會長們的付出,使我能接棒傳承榮耀,在永春我們結合文教團體資源,例如與善立文教基金會、大開劇場合作,發展學校課程特色~永春劇展,它是永春國小的成年禮,讓6年級將要畢業的孩子有完整的體驗,並帶著這美好的祝福迎向國中生涯。

   又例如我們與成功企業家(旅美華僑)所創辦的小馬籃球協會合作,讓3-4年級的小男生,放學後2個小時,學習籃球基礎訓練,操練出專心度與耐心度,建構團隊精神的磐石。

    另外,家委會辦理學生社團,讓喜愛音樂的孩子,擁有專業的培育,給予每個學生表現的舞台,用成就感引發孩子發展優勢智能。

    當然,每學期舉辦一場旅遊活動,邀請所有老師與志工團隊上山下海走透透,在汗水中,彼此關懷鼓勵到達目的地,用餐時吃吃喝喝,哇!哇!在不斷的笑聲中,感動著每一顆愛你、我、他的心,心與心的連結,讓大家真實感受,活出生命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每學期舉辦三梯次校長與家長有約的活動,用充份的時間給予家長表達孩子們的需要,校長專業的解析為家長們找到落實的方法,促進校務發展的全面再升級。因著家長與學校的熱忱互動。促使家長會挹注更多的師生獎勵及贊助計畫,如「卓越計畫」協助學校增設頂樓防曬隔熱設施,解決永春長年頂樓悶熱問題,涼爽的學習環境,提升孩子的學習品質,教育合作資源共享,營造親師生多贏。

     郁郁的第一志願是要做媽媽,生育、養育、教育是畢生的功課。感謝先生對我一路關愛與鼓勵支持。他是我學習的加油站,我們相處的每一刻就是孩子最生動的繪本,我們一起學習親密之旅課程,用傾聽、同理心來疏導孩子的情緒、用謙卑的詢問來建構孩子的表達能力、用溫柔的話語來描繪圖像,啟動孩子看見對的觀點、用愛澆灌孩子生命的根基。

    最後,感謝本校家委會支持辦理102學年度的父母成長課程,親密之旅列車啟動,規劃出一系列的專題研習營(主題演講、生命分享、Q&A)。讓孩子心中的偶像更貼近家長,開啟家長教養孩子的靈活方法,活出影響力。

      郁郁真的很幸福,能夠有機會在學校因著會長一職,學習到更豐盛的人生價值。感謝、感念、感恩,我相信永春的每一位孩子,都是將來社會上有能力為自己負責,願意付出關懷,有自信、有品格、有氣質的永春之星。

 

分享:
:::

教育夥伴

陽光褔地快樂的家長委員及志工!
營造全是贏家的學校
東峰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