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峰愛心志工隊

東峰國中 蘇瑩瑩 主任 05/27/2013 1450 點閱

  夏日太陽初熱,就看到一群穿著東峰國中反光黃背心的愛心爸爸、媽媽、阿公及阿嬤們,不畏酷暑地站在學校附近的危險路口,手中有力地揮舞著交通旗幟,口中熱情殷切的吹著響亮的哨子,維護著學生上學安全,同學們也很有精神的向他們問早;傍晚隨著放學鐘聲響起,這群教育夥伴早已就定位,雖然汗如雨下,依然面露微笑殷勤地與同學們互動,同學們更大聲地向他們說再見;寒冷冬日天剛破曉或太陽西下,這群不求回報、備具愛心的夥伴們,為了莘莘學子們能安心上學而付出,實在值得讚佩與稱許。   校園中,一群頭戴著斗笠、手帶著手套、拿著鐮刀蹲在花園角落裡,將紅磚道縫中的雜草拔去,有時又看到他們拿起大剪刀,仔細地修剪著校樹,不久就出現了不同造型的綠樹,更常看到他們一大早就在慈福社進行資源分類回收,讓垃圾變有用的物品,營造校園綠美化學習環境,真的好厲害。   下課了,總是看到學生們趕快跑到圖書室跟愛心媽媽借還書,這群教育夥伴們由家長及退休老師們組成,為了鼓勵本校學生積極閱讀,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還自製好吃的餅乾、鳳梨酥、蛋糕等等,孩子們好喜歡小點心之外,也常常和愛心媽媽們談天說地、討論書中的內容、介紹媽媽們新書等等,真的是讓學生增廣見聞的教育夥伴。   還有一群退而不休的老師們加入本校愛心志工,當學生有生活、學習、交友、家庭等等的困擾,他們就提供諮詢、輔導、協助及陪伴,用教師專業、耐心及用心地陪伴,讓正值狂飆的青春少年走出迷惘,找到人生可以著力的方向及安定的力量,他們默默地付出、靜靜地膚慰有如父母般的照顧著孩子,引領著孩子,這股偉大寧靜力量實在令人感動。   感恩本校54位教育夥伴的無私付出,布施時間、金錢與專業,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讓師生有更優美的環境,有更多支持與鼓勵的力量,在東峰國中學習真的好幸福。

分享:
:::

教育夥伴

陽光褔地快樂的家長委員及志工!
營造全是贏家的學校
東峰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