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市校園設置AED,照護學生真安心」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 09/03/2013 1634 點閱

102年學年度開學之初,本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及所屬體育場館皆出現令人安心的紅心標誌!

為帶給本市學校師生與社區民眾更多緊急救護上的保障,響應中央「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之公共場所」之規定,本市輔導全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所屬場館及中正露營區共計358處,自102學年度9月起全面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使本市學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於校內發生緊急事故有生命危險時能當場立即施予急救提升存活率,達成建置安心校園目標。

由於校園及運動場館中動態活動眾多,為防止師生及民眾於學校打球或跑步突發休克意外,當救護車無法在黃金救援的數分鐘趕到時,學校自行施行心肺復甦術加上早期電擊能夠增加急救成功機會。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俗稱傻瓜電擊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其使用電池運作,使用簡易,方便攜帶,為普通平民所設計,是需要極少教育訓綀便可以學會的一種救護工具,除有準確的自動檢查病患者心率能力,也能有發聲或附有文字顯示指導急救步驟,對於機關學校等人群聚集與活動的場所,一旦發生意外事故能立即提供黃金時間的救援,只要簡單操作步驟,全體市民人人皆可當救命英雄!

 

本市相當重視全體市民安全健康,全市校園AED之設置僅是首要條件,後續本市將陸續於各校辦理教育訓練,共同推動CPR+AED宣導,並鼓勵各校進行安心場所認證作業,全面保障下一代在校園安全,讓孩子能夠在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之中求學。

分享:
:::

教育領航

「全市校園設置AED,照護學生真安心」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經營
潭陽教師專業社群特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