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英語活力營

國小教育科連忠誠候用校長 09/28/2013 1705 點閱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為臺中市英語教育注入新的力量!

    為了增加本市英語教育的活力與創意,本局今年委託頭家國小透過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招募了10位來自美國各地名校的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簡稱:ETA),協助本市英語教學工作。

    為了讓這群優秀的協同教學人員儘速充實教學知能,本局委託學術交流基金會在8月份辦理了一連串的研習及培訓工作,內容包含:英語繪本教學、台灣文化、英語教學活動、英語讀者劇場、兒童心理、教室管理、協同教學技巧、語言學習、發音教學等英語教師應具備的教學技巧與能力。

    此外,在8月12、13日,特別安排了10位ETA到10所服務學校去做參觀,了解每個學校的辦學理念、學校特色、學校發展沿革、地理位置、交通方式等,再依據10位ETA的個人特質去做服務學校的媒合。這10位ETA們才華洋溢,看到各學校所發展的烏克麗麗、鋼琴、小提琴、太鼓、棒球、籃球、書法社團與教學活動…等,不禁躍躍欲試,期待著到各校服務時也可以參與這些社團。10所ETA的服務學校對於這批優秀的協同教學人員的教學服務十分肯定。

 本局特別在學期中安排了28場的英語活力營,到28所學校服務讓更多的孩子受惠。營隊活動內容包含:國際文化、故事教學、電影海報設計、才藝展演活動、國外飲食與生活介紹、英語闖關遊戲、英語歌曲帶動唱等。每個場次有4位ETA到校服務,帶著小朋友們進行一整天的英語活動,在愉快且新鮮的氛圍下自然而然的說英語、學英語,校長、老師、及到校協助的家長們都感動不已呢!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英語活力營(圖片1)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為臺中市英語教育注入新的力量。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外交小尖兵至美國姊妹市塔可馬市(Tacoma)進行教育交流活動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英語活力營
2013臺中市成年禮自行車親子挑戰活動
臺中市103學年度學前教育階段屆齡轉銜國小作業宣導活動即將登場!!
青春專案~暑期保護青少年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