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外交小尖兵至美國姊妹市塔可馬市(Tacoma)進行教育交流活動

中等教育科陳佩玲科員 10/10/2013 1190 點閱

    在邁向全球化的21世紀,隨著交通的便利及網際網路的盛行,學生未來勢必將面臨無界的競爭環境,在市長長期積極舉辦與其他各國姊妹市的交流活動及持續推廣「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教育理念下,今年由西苑高級中學負責執行本計畫,帶領本市9所市立高中32名學生前往美西塔可馬市(Tacoma city)體驗美國教育、文化及歷史,藉此啟發學生追求自我成長及擴展國際視野。

    市長認為學生的學習場域不該只侷限於教室內或一味的吸收書本上的內容,若能以地球公民自居,在能力範圍內到國外體驗當地文化,親身體驗將會是影響一生的關鍵。

    多年來市長持續支持也看重此項活動,認為應該讓家庭弱勢的學生也有機會出國,因此全額補助9位低收入戶學生,深獲參與學生及其家長肯定,在教育交流參訪期間受到塔可馬市議會重視,全體獲頒榮譽市民獎狀,且全程寄宿當地家庭,師生深刻融入當地生活,印象非常深刻,讓學生能夠入微體驗觀察與學習到美國生活與精神,真是不虛此行。

臺中市外交小尖兵至美國姊妹市塔可馬市(Tacoma)進行教育交流活動(圖片1)

出國前蔡副市長親自授旗傳達祝福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外交小尖兵至美國姊妹市塔可馬市(Tacoma)進行教育交流活動
外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英語活力營
2013臺中市成年禮自行車親子挑戰活動
臺中市103學年度學前教育階段屆齡轉銜國小作業宣導活動即將登場!!
青春專案~暑期保護青少年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