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雙贏思維 杏福志工

大墩國民中學教育志工林宜靜隊長 10/01/2013 1355 點閱

  98年8月的夏天 ,對我來說是投入學校活動關鍵的開始,同時也開啟我教育志工生涯…….     那一年的我,從一位完全沒有任何志工背景及經驗就直接當上了創校志工隊隊長,也從那時候起,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我穿梭在校園當中,因為這緣故,我認識了一群熱愛投入與付出的好姊妹們,當中有人和我一樣是位全職媽媽,我們除了扮演好一位母親的角色,還願意為了孩子們與學校共同創造一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隊中更不乏有在職場上打拼的爸爸們及媽媽們,甚至連阿公阿嬤也都投入志工隊,每一位都是孩子的守護天使~     現在的我,雖然也已經回到職場上,但是我從未忘記投入志工時付出的快樂。     在擔任國小志工隊長的同時,我也加入了大墩國中家長委員會與圖書組志工,因為擔任家委會財務長而對於校務運作有了更深刻的觀察,非常認同校長與教職同仁的辦學理念,因此在長女畢業而次子103年方才入學之際,今年8月很榮幸地獲選擔任隊長,可謂是「無縫接軌」,更感恩與墩中深厚的善緣。     自上任以來,每當我看到各組組長忙著溝通與協調安排組員值勤,更常觀察到每一位組員無私的付出自己的時間, 凡此均著實讓我燃起無比的熱誠,儘管我的孩子已經從這裡畢業,但是我相信每一位志工都和我一樣,願意在自己負責的崗位上繼續付出!        伊凡.席勒(Ivan Scheier)說:「只為自己活,我會很苦;只為他人而活,我又沒那麼偉大。倒是在我活著的同時,也能在意別人的存在, 並不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因此,我願在我有心的地方,都能有愛! 」     不論是在家長會或志工隊,我都體會到付出與回饋的快樂,讓我們成為教育最佳的合夥人,發揮大墩國中領導力教育中的雙贏思維,加油吧!為了我們最愛的家人,也為這社會盡一已棉薄之力,更以身教成為孩子們的榜樣,讓我們將志工的愛傳承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雙贏思維 杏福志工
琴定東陽‧樂聲飄揚的指揮棒—郭明昇老師
在地的力量─企業、社區、學校結合,共創美好教育願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