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邁向展新家庭教育支持計畫」成果觀摩會,強化家庭功能

家庭教育中心劉瓊瑛科員 11/01/2013 1474 點閱
    因為經濟、人口結構、社會的變遷,家庭功能漸趨弱化,導致與家庭相關的社會問題日趨嚴重,為從預防層面提供家庭適當保護與協助,本市家庭教育中心102年配合教育部積極推動「邁向展新家庭教育支持計畫」,邀請大學相關系所師生辦理營隊與座談,提升弱勢家庭家長之親職知能共計450個家庭受惠。
 
    展新家庭支持計畫對象是以育有0~12歲子女且家庭功能不足之家長或監護人為優先對象,所謂家庭功能不足,係父母忙於生計,無暇關心子女,或是遭逢變故家長無法親自照料孩子,透過公私協力辦理家庭教育活動,引導家長正向思考,試著發現自身家中優勢,再尋求資源,強化家庭功能。
 
    爰此102年分別於協成國小、博愛國小、達觀國小、力行國小、霧峰國小、國安國小、忠信國小、弘光科大附設幼兒園、臺中榮總附設幼兒園等九校參與這個計畫,為增加家長參與度,特別結合中臺科大、弘光科大師生戲劇表演、親子座談、團康活動及實務演練混合進行,除了讓參與家長了解相關教育資訊,亦從親子團康活動中學習家庭互動,增加家庭功能不足家長學習親職知能之機會,使其有所成長,發揮家庭應有功能。
 
     此外全國「邁向展新家庭教育支持計畫」成果觀摩會102年由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承辦,謹訂11月26日在南屯區大新國民小學演奏廳舉行,邀請全國22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參加觀摩會,由臺中市、臺北市、台南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金門縣等10所家庭教育中心分享推動此計畫的經驗,同時靜態展示執行成果看板、成果冊等,以達相互學習、觀摩及成長目標。 
 
分享:
:::

教育櫥窗

望你牽「誠」~落實誠信品德教育校園,紮根民主法治社會論壇執行成果
「臺中校校友善,校園處處溫馨」~102年度臺中市友善校園國民中小學績優學校表揚與觀摩大會
102年度「迎向春暉認輔志工」反毒宣導暨高關懷學生登山健行活動
全國「邁向展新家庭教育支持計畫」成果觀摩會,強化家庭功能
「愛的書庫」
2013單車拜訪臺中 BIKE FUN TAICHUNG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