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化教學,移動教室~我的教室變好大-科博館與美術館是我的新教室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 12/09/2013 2238 點閱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重視國教品質的提升,欲透過多元之活化教學,改變學生學習方式,進而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增進學生之學習動機、發展合作及溝通技巧,讓每位學生均能適性發展。
 
    為鼓勵本市各級學校教師透過活化教學,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及教材,讓學習不再只侷限於學校和教室,教育局除於9月底前補助41所偏遠國小參訪國立自然科學科博館,受惠學生人數計有1500名,期望透過與科博館的互動,不僅啟迪學生對自然科學領域的認識,更促進科學教育的向下扎根,啟發學生主動探索及多元學習的能力,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另本局更力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加入本市國民中學活化教學課程方案,透過共同研發一系列活化課程,讓科博館及美術館的資源有效地與本市各級學校教育課程內容結合,特規劃自102學年度第2學期起開始試辦「館校際課程聯盟方案」,由忠明高中、向上國中及黎明國中分別試辦本方案。經由課程與教學方式、地點的改變,將有助於啟發學生對於科學及美感教育的探索,讓本市學生於豐富思維的激盪下進而能主動求知、時時學習,擴大學生學習場域,進而提升學生素質、締造文化城特有的創意發想與氣質。
 
    為使本市更多學校進一步瞭解活化教學課程「館校際課程聯盟方案」之內涵, 102學年度寒假將針對本市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及藝術與人文領域之召集人辦理2場說明會,邀請科博館及美術館人員共同分享本方案之主題課程。同時提供51案之機會供本市一般學校、偏遠學校及特偏學校申請本方案主題課程,由本局編列經費補助,讓學校老師帶領學生到科博館及美術館引導學習,期能透過本活化課程方案,讓科學教育與美感教育的種子能在本市各地深耕發芽。
 
分享:
:::

教育領航

活化教學,移動教室~我的教室變好大-科博館與美術館是我的新教室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海洋教育?
海洋教育議題運作概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