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山綠水映桐林~~~快樂幸福洋溢的校園

桐林國小陳碧純主任 09/26/2011 4717 點閱

 

        位於霧峰區桐林里的桐林國小,是一所921地震後由「慈濟基金會」認養重建的美侖美奐的『新學校』。感念證嚴上人和無數人的愛心給我們一所嶄新的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在蔡淑娟校長帶領下,充滿熱忱,全然奉獻於桐林教育志業。

       『小而美卻樣樣表現不凡』的桐林,在50週年校慶時,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呈現的是我們平日紮實的基本功,有訪客這樣說「不管是舞蹈、還是美術成果-桐林國小的校慶好像是有學生數千人般的人力動員」。棒球隊、小提琴及舞蹈社團,是本校的鐵三角,不但在縣市比賽中「勇奪前茅」,更獲邀至圓滿劇場、國立交響樂團及阿罩霧文化季、金典酒店表演;王組長遠東、蔡主任宜容和林老師秀敏投入其社團之用心,真是令人動容;提供學生舞臺、成就每一位孩子的無限可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而級任導師更是社團最佳推手『默默幫助著學生、提點著學生』。

桐林鐵三角
小提琴表演 棒球隊 舞蹈表演

        課間活動我們陪伴孩子做健康操、跳繩、扯鈴和爬山,鍛鍊良好體力是做好學問的基礎;課後照顧班、攜手計畫,更是我們體貼家長需求和『把每一位學生帶上來』的精神。暑假裡,所有老師幫學生上課一個月,我們確實做到『學習無假期』,也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

      「全校一起來」是我們最愛的學習時光,一起參觀花博、科博館、草屯手工藝中心,一起學習陶藝課、一起午餐等等,這些都是孩子們最美好的記憶。『大哥哥大姐姐幫助小弟弟小妹妹』這份桐林人特有的傳統使桐林國小的校園裡更加充滿溫馨和諧的氣氛。

        誠如家長李教授德材所言「桐林國小蔡淑娟校長是一位認真辦學的教育家,孩子送來桐林國小,感受到大家對孩子的用心與愛護,只是小學校人員少,要讓桐林有這麼傑出不凡的表現,桐林教育團隊辛苦了!」。不辛苦!因為我們有堅強的家長會和愛心志工隊,做我們堅強的後盾,更有社區的各種資源協助我們,只願『桐林孩子們!飛得更遠、站得更高,讓教育視野更寬闊』。

桐林點滴:http://www.tles.tcc.edu.tw/frame1.htm

         http://tw.myblog.yahoo.com/pure9298/

分享:
:::

校園巡禮

校園即是自然博物館
青山綠水映桐林~~~快樂幸福洋溢的校園
光鑑孩子未來的上楓國小;踏實經營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
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