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光鑑孩子未來的上楓國小;踏實經營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

上楓國小林麗美校長 10/11/2011 3658 點閱

        陽光灑滿上楓綠意盎然校園,靜謐中和著生氣,是上楓的孩子在美麗的校園裡遊移著的讀書聲與歡笑聲。

        上楓國小是一所學習內涵豐富,發展全方位課程教學特色的學校;校長林麗美秉持「緣聚上楓,自信成長」之理念,除了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外,更重視培育學生具有人文的素養及良好的品德,健康的身心,全體同仁心知造就一個「全人」,遠比製造「知識的機器人」更為重要,故,型塑一個「人文、安全、尊重、友善、讓學生有成就感」的學習環境,是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

        或許,我們是一所不懂得宣傳,也不求花俏、更不求短期立竿見影教學成果的學校,但我們踏實經營質樸、活潑的校園文化,讓學生學得精采豐富而有成就感;以推動有品運動而言,我們就把品德教育融入領域課程、彈性課程、綜合活動、導師的班級經營和學校課程與活動中落實實施。重視學生的潛在課程,藉由榮譽制度及「值得讚美的人─校長小客人」活動,讓生活教育能具體表現於日常的進退應對禮節上。

音樂會 表演

       上楓國小除推動正常化教學,讓學習內容更優質外,亦規劃規劃學校本位課程與豐富的學習活動;低年級--舞蹈、陶笛;中年級--扯鈴、口琴、直笛;推動「運動總動員--333活動」,期許學童從多元學習活動中學習有禮貌,有品德,培植自己的優勢能力,也培養愛讀書、愛運動的習慣。

民俗體育 民俗體育

        為讓學生動起來,課餘不要沉迷電玩或久坐電視前,我們也不惜花費重資,利用兒童節發放環保童玩給學生當兒童節禮物,如跳繩、扯鈴、陀螺、撥拉棒、砌磚、呼拉圈等,大力推展民俗體育活動;也成立舞龍、民俗體育團隊、舞蹈、直笛、口琴等20多個社團,期待學生能習得一技之長。各團隊對外比賽更是常勝軍,近年來常受邀參與演出,博得社區人士和家長的認同、鼓勵與支持。光鑑孩子未來的上楓國小;踏實經營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圖片1)

        又以提升語文程度為例,持續推動每週「好話實踐」分享、唐詩與古經文背誦活動,親子讀經班,就是希望以「文化」紮根教育,讓「文化教養」內化孩子溫文儒雅的行為;推動晨光美語教學、成立美語學藝團隊、美語背誦活動等,希望藉活潑豐富的美語課程,帶動學生學習美語氛圍;提倡「閱讀‧悦讀活動」,每年添購新書;寒暑假也開放圖書館方便學童借還書;圖書巡迴車每週二來為上楓學子服務;訂購國語日報,希望透過大量閱讀,能提升讀寫能力,也能從閱讀中,達到品德教育潛移默化的效果,本校參加閱讀博覽會更多次奪得佳績。

        在照顧弱勢學童方面,對於家境清寒或行為特殊學童,學校亦成立課後及寒暑假全天托育班,讓弱勢學童能安心快樂學習。唯有每個學生受到好的照顧,才有光鑑的未來可言。

        面對教育改革新浪潮,上楓團隊謹以踏實用心經營美麗的校園及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 

分享:
:::

校園巡禮

校園即是自然博物館
青山綠水映桐林~~~快樂幸福洋溢的校園
光鑑孩子未來的上楓國小;踏實經營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
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