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

竹林國小吳淑任主任 10/05/2011 3377 點閱

        9月2日蔡炳坤副市長蒞臨竹林國小訪視,在教育局王銘煜副局長及朱國隆駐區督學的陪同下,與學校校長、主任、家長會長座談。

        蔡副市長十分關心學校教學現況,仔細聆聽竹林國小前任張昆鵬校長與新任黃麗宭校長對學校發展的介紹,並主持「竹林國小狀元文筆」揭幕。在蔡副市長的見證下,期許竹林學子個個聰明勤學,當個狀元郎,日後成為國家棟樑。

型塑文風,鼓勵向學

      「竹林國小狀元文筆」乃創校時即矗立於大門,為學校精神象徵,後因北棟大樓及校門重建時拆除。民國九十九年辦理五十週年校慶時,經多位校友建議重立竹林國小狀元文筆,型塑竹林文風,鼓勵學子努力向學。在張昆鵬校長規劃之下,於民國百年再次重建此一狀元文筆,並特別邀請書法名師--蕭世瓊老師以篆體書寫「竹林國小狀元文筆」,讓此狀元文筆更添古意與文采。 

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圖片1)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圖片2)

童年往事,美好歲月

        撫看今昔校門口狀元文筆照片,存在許多竹林師生的共同回憶。從青澀的黑白記憶,到活潑生動的彩色印象;從五零年代到建國百年,教職員工從二十幾人到ㄧ百多人,學生從數百人到兩千人;一樣的童年往事,一樣的美好歲月,不變的是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聲,同學們的朗朗讀書聲。 

殷切期盼,發光發熱

        竹林國小新任黃麗宭校長也希望藉由狀元文筆的重建,讓竹林國小師生多年來優異的語文及藝文表現能持續發光發熱,並繼續努力培育出為國家社會認真奉獻的各行各業傑出狀元校友,讓大家以身為竹林國小的一份子為榮。 

分享:
:::

校園巡禮

校園即是自然博物館
青山綠水映桐林~~~快樂幸福洋溢的校園
光鑑孩子未來的上楓國小;踏實經營最精采豐富的校園文化
狀元文筆重建 竹林文風再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