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新移民學習中心—忠信國小據點簡介

忠信國小王財隱校長 10/07/2011 2916 點閱

    緣起於台灣地區外籍配偶日益增多,而且因先天條件等諸多因素,導致新移民成為弱勢族群,因此有成立新移民學習中心之需求。本中心設立於民國九十八年,在縣市合併前為臺中市新移民學習中心。縣市合併後,目前在大甲區德化國小與本校分設兩個據點,以強化服務不同區域的新移民為對象。

    本校成立新移民學習中心的目標有三:首先是將學校閒置的空間加以活化,規劃並建立新移民的學習據點;其次是做為社區新移民終身學習與發展的平台,研擬、推廣新移民朋友們參與學習課程,增進融入台灣社會;第三是作為地區多元文化宣導與交流的媒介,拓展新移民與社區居民相互交流、了解,促進社區間族群的和諧相處。

    忠信國小學習中心目前規劃有會議研習室與資源展示室,以提供新移民活動與學習之場地。年初,會研訂年度經營運作計劃,據以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之專款,以為本中心運作經費之來源。相關的活動或研習訊息,會透過網路張貼、書面資料或廣告刊板來宣傳,鼓勵新移民朋友能踴躍參與,藉以發揮最大的效益。

    中心成立至今已三年,累積辦理多場次與多元化的學習內容、活動,服務的對象,逐漸擴展到社區外的新移民朋友。希望外籍配偶等新移民有機會參與學習中心的多元活動,以順利融入台灣社會,提升自我生活的常識與能力,以期具備基本的生活和謀生技能,擁有教養兒女的方法。讓遠從他鄉來到台灣的新移民朋友,適應台灣的生活文化,進而讓新台灣之子能適性的成長與發展。 

臺中市新移民學習中心—忠信國小據點簡介(圖片1)

 

分享:
:::

教育話題

臺中市新移民學習中心—忠信國小據點簡介
希望、關懷與學習—臺中市新移民學習中心簡介
有愛無礙-談新台灣之子教學策略
淺談外籍配偶的身心障礙子女教育問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