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

北屯區仁愛國小康金雲主任 12/31/2013 2175 點閱

       從車水馬龍的中清路轉入四平路,過二百公尺的路程後,便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校門外,小葉欖仁翠綠的林蔭綴著羊蹄甲粉紅的花影夾道;校門內,爬牆虎攀上建築外牆,將校園化為綠色城堡。那立於重重水泥建築中的綠意,讓人在喧囂城市中有忽逢桃花源之感。仁愛國小就日日在那靈秀之氣中,孕育著未來主人翁人見人愛的氣質。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圖片1)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圖片2)

       仁愛國小有優秀的團隊,教師的教學能力與態度,深受家長肯定;行政團隊更能分工合作,展現效率。校內更有具熱忱的教師,自發性形成語文指導社群,常年培訓代表學校出賽的選手。為求選手能有卓越表現,留下美好的競賽經驗,指導老師不分平日、假日,甚至利用寒暑假,積極集訓選手增進實力、養成自信。在此辛勤耕耘下,近年來師生參加各項語文競賽,屢獲佳績。

       此外,仁愛國小舞蹈社更是另一亮眼的團體。初級學童加入天使班,進階後為天鵝班,最高級為青鳥班。從社團班別命名,就知道師長的用心。希望孩子們參加舞蹈社後,能從生澀但天真可愛如天使的舞蹈動作,進化如天鵝之舞姿優雅,最後要能享受舞蹈如青鳥帶來的幸福感。三階段不同的境界卻代表師長相同的期許-樂舞。除了這三個班,為了貼近孩子的生活,更成立MV舞蹈班,讓仁愛的孩子學舞更多元,成果展現也更多彩多姿。學校外聘張筑鈞老師、何思瑩老師指導孩子們,這幾年,為了鼓勵孩子精益求精,因此也參加了幾次校內外的成果展演,以及舞蹈比賽。每年校慶運動會,舞蹈社的表演更是重頭戲,吸引眾人目光。全國賽、文化中心、兒童公園…都曾留過他們輕巧美麗的足跡。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圖片3)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圖片4)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圖片5)

       無論語文能力或是舞藝,都證明了仁愛的孩子所學的不只是課堂教材,而是真正帶得走的能力。每學期多次的仁愛展演秀,給孩子們一個展現才藝的舞台,讓大家看到未來之星。桌球、跆拳道、美術、烏克麗麗、弦樂…其他社團,孩子們能有更多元的選擇,除了課堂一致性的學科學習以外,更可針對興趣學習發展專長。從操場傳來的加油聲、從課室發出的笑聲、從展演中響起的掌聲…,在在激勵著師長殷勤培育著人見人愛、允文允武的仁愛兒童,希望他們能朝「健康、活潑、快樂」的學校願景方向成長。

分享:
:::

教育特寫

幸福的靠山~三田國小「高品德、高品質、高品味」的全人教育
允文允「舞」、人見「仁愛」
「幸福臺灣、薪火相傳」~美群火炬愛相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