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愛的伙伴,再忙也要請您喝杯咖啡!

豐原區豐原國小陳淑楚校長 01/30/2014 1645 點閱

親愛的伙伴,再忙也要請您喝杯咖啡!(圖片1)

  盡管每日清晨七點即到達學校,總會有極少數小朋友比我還早進到校園,也知道他們因為家長極早上班或其他家庭因素使然,但仍然讓人擔心過早到校的安全疑慮,為了照顧這群孩子,特別交待守衛先生提高警覺,並將他們集中穿堂稍後才進教室,更幸好有一群本校導護組志工天使好友也很早即到校協助,共同維護學子安全。   這群導護天使志工們成員來自小朋友或畢業生的父母阿公阿嬤,有校友、有企業負責人、有老師、也有社區人士,年齡層從三十幾到六、七十歲,有的要上班有的已退休,只見他﹝她﹞們無論晴天雨天、炎夏或寒冬,每天精神奕奕準時就定位,站在各路口值勤,當第一批小朋友過馬路時,就會聽到響亮的哨音響起,搭配學校交通導護師生旗幟放下,在晨間尚未甦醒街道路口,劃出充滿生命活力的哨子音效,頗有振奮人心的感覺,也往往成為附近店家或路過人車注視焦點,且多投以尊敬佩服又感激的眼神,街道一天熱鬧的活動於焉開始。   時光長河不停流轉,日復一日,春去秋來,年復一年,我也總是盡可能的巡繞各點陪著他們,多年來只見他們從無抱怨,而且充滿笑容與活力,無形中感染到那種無求回報付出的快樂才是最快樂的人生哲學。因此每當聽到有同仁或朋友感嘆工作辛苦,校長或教師難為等的話語,就會曉以此番體悟,提示現職工作是有支薪的,而且很多人具備資格都不一定進得來的,難道即使辛苦一些些也該勇於面對吧!   限於時間與空間因素,光是蜻蜓點水似的照面致意,總覺得向這群志工表達為學子為學校的付出感謝仍是不足的,於是在某次晨間交通導護收隊時,剛好來校長室喝咖啡談事聊天,藉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互敬表達感謝之意,再衡酌自己的行程,終於敲定每週五早上導護收隊後,八點至九點為志工晨光咖啡時間,當然包括其他所有可以到場的志工與校內同仁,都歡迎參加這樣歡愉的美好時光,真誠的表示謝意並說一句──『親愛的伙伴,再忙也要請您喝杯咖啡,且歡迎續杯!』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愛的伙伴,再忙也要請您喝杯咖啡!
石岡國中 有您真好(志工感言)
品格融入英語教學以佳言美句涵化孩子真善美的心
攜手向前~優質教育夥伴~巨擘阿璘
許貓頭鷹一個家~教育夥伴一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