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紅色聖誕趴

北屯區新興國小周振和主任 01/27/2014 1355 點閱

        每年聖誕節,校長、家長會長、委員和愛心志工總會巧扮成聖誕老公公、老婆婆,在校園裡發送糖果,與小朋友同樂。今年,學務處特別規畫了「紅色聖誕趴」活動,在聖誕節當天以紅色作為裝扮的要件,運用巧思、善用媒材,穿戴出屬於自己的特殊造型,全班還必須集思廣益設計出五個連貫的動作,來個歡樂五連拍。大家比酷、比炫、比創意,看誰才是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為了讓活動更精彩,並擴大參與層面,學務處遂邀請老師加入裝扮行列,與學生同歡。活動前一週的兒童朝會時間,學務主任率五位組長精心裝扮,合演一齣宣傳廣告劇,果然轟動校園,博得滿堂彩,並產生漣漪效應。各班利用藝文課程、綜合活動、彈性課程進行服裝道具製作,以及動作練習綵排等。老師們也紛紛購置行頭,彼此切磋請益,甚至處室間互探軍情,期能出奇制勝。大家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且看今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活動前兩天,校長利用紅色圍巾、別針等配件,親身示範,聰明的暗示大家佳期將近。聖誕節當天,新興校園一片璀璨的紅,老師們彼此誇讚,學生們你我鼓勵,大家齊聚新興堂,歡度佳節。當校長帶領十幾位聖誕老公公、老婆婆進入會場時,立刻歡聲雷動,掀起高潮。接著,在風趣幽默的主持人范德本老師的引領下,以班為單位,一一上台,用最誇張的動作、最燦爛的笑容,留下最美麗的身影。雖然每班只有短短的十秒鐘,皆能盡情地演出,化剎那為永恆。其中,六丙男扮女裝的三大正妹,不是紅妝,更勝紅妝,贏得最熱烈的掌聲。拍照完畢,選出最佳造型獎學生12位,均獲得精美獎品一份,大家領完獎品開心的和校長合影留念。教師組競爭更為激烈,優雅的端容老師展現法蘭西式的風情,甜美的素娥老師搖身一變為西班牙佛朗明哥女郎,淑芳老師的百老匯,以及曉玲老師的蜘蛛人,皆為造型搶眼,奪冠呼聲高者。票選結果,以孔雀羽毛面具,一身貴氣如皇后的惠珠老師,打敗群芳,贏得后冠。

紅色聖誕趴(圖片1)

        本次活動,從發想、策畫到進行,學生群策群力、合作無間;老師更將活動內容融入課程教學,並與節慶相結合,可說是寓教於樂呀!在整個活動中,最令人感動的,無非是學生無邪的笑容了,燦爛如花。

        幸福的學生,加上快樂的老師,正是新興最美麗的風景。

分享:
:::

教育特寫

2013 蘇格蘭風笛~在永隆 !
雲水書坊行動書車來到甲南國小了!
紅色聖誕趴
教育齊步走 亮點在黎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