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教育中心擴大招募輔導志工

家庭教育中心劉瓊瑛組員 03/03/2014 1631 點閱

       近年國內單親、繼親或隔代家庭增加、學校中輟生問題等,顯示國內家庭功能失調問題日益嚴重,為發揮家庭教育「預防」家庭問題之功能,家庭教育中心擴大招募輔導志工,即日起開始報名,並於4月26日開始進行一系列輔導培訓課程,希望培訓更多輔導志工關懷與輔導需要協助的家庭。邀請並歡迎不論男女,高中職以上畢業,年滿23歲,對家庭教育或諮詢輔導有興趣及熱忱之人士,加入本中心輔導志工的行列。具備下列條件者優先培訓(預計召募30-40名)

1.          以大專院校諮詢輔導相關科系畢業為優先。

2.          由相關機關、學校、團體遴選推薦具輔導專業人士。

3.          曾擔任過學校或輔導機構相關諮詢輔導工作者。

4.          曾接受過諮詢輔導課程訓練或相關科系畢業或具有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資格者。

5.          已經過輔導系列課程訓練者(如師資培訓或社工師培訓、生命線、張老師志工培訓等)。

6.          本中心有意願參與諮詢輔導服務之推廣志工。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楊山琪表示,期盼透過輔導志工招募方式,招募一群具有愛心及熱情的輔導志工夥伴,協助將家庭教育的工作落實到本市每一角落,協助市民解決因家庭問題而產生的社會、心理等問題,同時提昇志工們的生活品質,使得人生充滿真實感,感受助人的快樂及體認家庭教育的重要。在成為輔導志工服務前,將進行一系列輔導諮商課程,聘請多位心理諮商師或社工師,敎授家庭輔導知能與技巧,使志工能有效協助需要關懷家庭,將愛的種子帶入這些家庭,讓種子在孩子的心中開始發芽茁壯。

        本中心輔導志工服務內容有「4128185諮詢專線」的諮詢服務,協助市民共同解決有關婚姻、兩性、親子、家人關係或個人困擾的問題;定期關懷國中階段之中輟生或行為長期偏差之學生及其家庭(如父母管教不當、親子溝通問題、父母無時間管教子女等)。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3年4月20日止,歡迎有興趣、有愛心、有熱忱的退休人員、社會人士或家庭主婦之市民踴躍報名參加。洽詢電話:22298885分機104(劉瓊瑛小姐)。

※報名方式為: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8:00至下午5:00。

1.          郵寄方式:將報名表及自傳寄至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0號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收,並請註明輔導志工報名表

2.          傳真報名:04-22296885(含報名表及自傳)

3.          現場報名: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報名。

詳細資料:至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下載報名表【http://www.family.taichung.gov.tw/】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3月11日~4月25日全面展開
公平、公正、公開,102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及前後年度比對抽籤作業圓滿落幕!!
學校遭恐嚇詐欺應變注意事項
2014岱宇國際馬拉松邀請賽
臺中市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點燃戰火
2014臺中市國際創新教育高峰論壇
家庭教育中心擴大招募輔導志工
2014年臺中市特殊教育適應體育推廣計畫~特奧滾球教練研習暨特奧滾球競賽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