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

大安區三光國小張端琪主任 02/26/2014 1449 點閱

  在位處偏遠的小學,孩子們想要享受藝術美學薰陶,著實不易。然而,三光國小在廣達基金會的贊助之下,孩子終於有機會進入米勒的田園世界!   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國內外各大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基金會之研究轉化,產出主題架構後,策劃為適合國中、國小學童學習的教育展覽。以複製品的方式帶進偏鄉、離島學校,透過學校課程統整教學、社區合作共構一個多元文化終身學習整合平台。12月到本校展出廣達《游於藝》巡迴展─「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畫作包含米勒與米勒友人、柯洛等後輩畫家愛杜安、布荷東等人的畫作,其中包括最珍貴的著名畫作《拾穗》與《晚禱》為重點。   本次特展展覽時間是從102年12月24日至102年12月31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為期八天的展覽,讓偏鄉的孩子更貼近藝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但對小學校來講,卻是人力上的一大考驗,從會場整理、會場布置、展品布置、開幕式到展出,本校全體教職員、全體學生積極投入準備,另外家長會以及學校志工隊的配合更是最棒的後勤支援。   本校各年級教師針對此次特展規劃不同的課程,讓學生對米勒及巴比松畫派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因應本次展覽也規劃「博物館參觀見習」、「肢體表達開發」、「認識米勒及其畫作」課程訓練20位四到六年級的學生擔任導覽小尖兵,透過這些課程不僅增進小尖兵的展覽知識、表達能力及自信心,他們也將所知所學分享給更多同學、社區民眾,讓更多人感受米勒畫中的生命力。   本校雖位處偏鄉,內部資源不多,但為了完成這次的米勒特展,學校積極向外尋求資源,而學校的家長會也提供三光極大的協助。本校家長會長邱孟宏先生經營知名的客家美食餐廳,一個月僅有兩日的休假,但為了三光學子,毫不猶豫利用休假日支援學校。邱會長開著貨車來到順天國小,一組一組重達五公斤畫框,載滿滿一車回到學校,布展屬於三光國小的田園世界!感謝家長會支援,也感謝順天國小的情意相挺。   在畫展展出期間,本校志工隊全數投入,提供最佳支援,展期八天的畫展,全由志工們輪流執勤並一同參與藝術盛會。每當導覽小尖兵解說每一幅畫時,志工們是他們最佳的聽眾,總能給學生鼓勵與肯定,也能為參展的人提供適時的解說與服務,感謝志工們熱心參與,有堅強有組織的愛心天使們為學校服務,真是三光小王子、小公主最大的福氣。   本校的米勒特展在102年的最後一天圓滿畫下句點。感謝一路以來協助三光的「您」!不論是學校努力規劃、執行的教職員,還是協助運送的最佳後援─家長會,抑或是協助執勤、服務的志工隊,謝謝所有為三光努力的夥伴!有您,真好!

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圖片1)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圖片2)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圖片3)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志工隊 加油!
外「志」內「志」皆美;有您真好!
大家「藝」起來~相揪看「米勒」
烏日國中新伙伴~陽光男孩 替代役男范閔翔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