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

清水區高美國小楊炳煥組長 02/25/2014 1469 點閱

        在一個全球化交流頻繁的時代,軟實力是全球化競爭力的發展趨勢,是我們需要面對及學習的課題。因此整合校內外資源,激勵學生創造力、品格力、英語國際前瞻思維,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具備公民素養的能力及具競爭力的行動力已不可免。

        本校位於清水區,惟屬海邊人口外流,近年來更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校班級數逐年減少,學生背景更是多元,包含閩、原住民及新移民子女等等。如何提昇本校學生帶著走的能力是本校辦學的思維。

        因此本校規劃以「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為本校教育定調,並為網頁及文宣基調。其中,「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代表本校追求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代表本校依循多元智慧理論型塑完整的個體,邁向全人發展。

為了增進學生走向國際,我們找出了教育深度與廣度的基調,

        一、敦品;1.繪本教學扎根品格力、2.體驗生活涵育有品人生

        二、愛閱;1.志工說唱啟發想像、2.線上投稿培養創造

        三、活力;1.課間多元體育運動、2.暑期營隊探索自我

        四、服務;1.家庭後盾的課後照顧、2.志工服務完善教育

        五、樂藝;1.多元社團一人一才藝、2.小小藝人展現自我。

每一項都是我們戮力執行中的教育深根計畫。

        教育需要深度與廣度,高美的同仁們將持續以熱情與專業透過既有的多元規畫活動,成就孩子的多元智慧,帶領孩子走向世界、飛向多采的天空。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1)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2)

扯鈴社團                                  陶笛社團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3)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4)

氣球造型社                      聖誕節活動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5)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圖片6)

年俗薪傳書法活動                                  舞蹈社

分享:
:::

教育特寫

「適性發展」在立新
游藝仁美 藝術行腳
敦品愛閱活力服務樂藝,多元智慧成就每個孩子
多元發展、適性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