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兢兢業業,創新格局

北屯區軍功國小王志嵩主任 04/28/2014 1203 點閱

        軍功國小原建校於大坑風景區,蟲鳴鳥叫、風景秀麗,頗有鬧中取靜,森林小學的風格;怎料一場天搖地動的九二一地震,毀壞了教室、抹去了記憶,離散了師生…我們被迫離開年逾古稀的校園,尋找另一個重生的機會。 

        遷校後的我們,不被昔日地震傷痛所羈跘;所有軍功人齊心協力,共同為學校重獲新生胼手胝足,期能再次開創屬於軍功國小風起雲湧的新格局。

        軍功國小全體教職員工,秉持「孩子的未來,擁有無限發展的可能」之理念,致力將本校願景「陽光綠野、健康歡笑、活力進取」內化成「軍功與我、鄉土情懷、快樂童年」本位課程學習面向,使每個軍功學子的學習充實、生活幸福。以本年度的兒童節為例,我們跳脫「送禮物,互道『兒童節快樂』」的制式做法,設計一系列以孩子為主體的表演藝術、觀摩學習課程,有全校共同參與的兒童節才藝展演活動、童玩園遊會;低年級孩子最愛的爆米香活動、參觀東山消防隊;中、高年級孩子熱衷的「愛.跑步」路跑活動、水火箭活動、變臉魔術大驚奇等,我們的初衷很簡單: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快樂學習環境,讓他們將課本上學習的知識,透過不同的活動表現出來,成為「活」的知識,更成為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放學後,孩子們帶著歡顏走出校門,這兒靜了下來,微風中仍有孩子的笑聲在迴盪;這個校園屬於我們全體,我們不為學生人數直線上升而自傲,我們不因各種競賽成果豐碩而自滿;相反的,我們更加兢兢業業,一步一腳印,為「開創孩子無限發展的可能」努力不懈,這正是軍功國小能夠昂首邁進的最大原因。

分享:
:::

教育特寫

海風中的偏遠小校,綻放藝術教育的璀璨花朵!
自由寫作~『二行詩』在自由
兢兢業業,創新格局
歲月跫音-豐東國中管樂團及校友團發展的回顧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