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甲幼兒園繽紛落成,彩虹樂園開啟幼教新里程

幼兒教育科王惠蘭約僱人員 05/28/2014 1800 點閱

        為提供大甲地區優良的幼教環境,本市於5月9日(星期五)上午舉辦臺中市立大甲幼兒園新建工程落成啟用暨公共藝術揭幕典禮,由市長胡志強、教育局吳榕峯局長、社會局王秀燕局長、大甲區長蔡信豐、市議員李榮鴻、楊永昌及吳敏濟議員…...等貴賓剪綵、揭幕,新園區可提供學齡前346位幼兒就讀學習。

       胡市長表示,臺中市立大甲幼兒園在大甲區民眾的期盼下,歡欣的落成啟用,就此開啟大甲幼兒教育的新文明,大甲幼兒園原有11所分班,合併前因各分班建築物均無法符合建築法規,必須裁撤,所以大甲幼兒園在縣市合併前,由大甲鎮公所編列新臺幣4,000萬元,大甲區長(當時為鎮長)蔡信豐與時任縣議員李榮鴻積極向前黃仲生縣長爭取新臺幣2,000萬元,合計新臺幣6,000萬元興建主體建築;合併後由社會局再編列新臺幣2,000萬元,作為內部設施設備的經費,終於在103年落成啟用。

       幼兒園主體工程從101年1月開工,102年4月竣工,接著從事內部設施設備工程,基地面積為3,11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4,014.54平方公尺。大甲幼兒園規劃12個班級,採用幼童喜歡的多色彩建築,將園內打造成孩子口中的「彩虹樂園」。園內擁有新穎的設備、寬廣的活動空間及全新的遊樂設施,並設有中央廚房供餐。一樓除了各班教室,特別設置幼兒專屬圖書室,以提倡閱讀,讓孩子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培養帶得走的能力,二樓則為室內活動教室,三樓有全新優質的寬廣禮堂,可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及提供幼兒大肌肉運動的場所。

        新園區共有3輛幼童專用車定點接送幼兒上下學,其中2輛由味丹文教基金會捐贈,另1輛由大甲區裕珍馨文化基金會陳裕濱董事長捐贈,當日並由胡市長頒發感謝狀,以表彰、感謝其善舉義行。

     大甲幼兒園繽紛落成,彩虹樂園開啟幼教新里程(圖片1)

分享:
:::

教育政策

幸福種子學堂~啟動幸福散播愛
消費者保護教育~103年度消費者保護宣導說明會
大甲幼兒園繽紛落成,彩虹樂園開啟幼教新里程
學生游泳安全注意事項及防溺宣導
103學年度臺中市立國民中學藝術才能班招生鑑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