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消費者保護教育~103年度消費者保護宣導說明會

政風室陳懋媛科員 05/28/2014 1625 點閱

一、為增進本局及農業局各同仁及所屬機關、學校人員對於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之認識及瞭解,本室及農業局政風室於本(103)年5月7日下午14:00於陽明大樓五樓大禮堂,共同舉辦消費者保護宣導說明會,由本局王副局長為與會同仁致詞,並邀請到許乃丹消保官擔任講師。

二、為避免本局及所屬機關學校同仁因不了解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規定,而致產生各種消費爭議,甚至有被詐騙情事發生,進而影響其公務及私生活之正常運作,消費者保護宣導有其相當的公共利益及重要性。

三、當日與會人員共計467名,透過本次消費者保護教育講習之機會,由許消保官針對參加人員之法律常識重要觀念釐清、案例解析等相關事項進行宣導,同時亦針對王副局長於致詞時提及之補習班消費糾紛提供專業意見,加上於每節課程中適時辦理口頭有獎徵答,使與會人員提高興趣,進而加深認同消費者保護教育、並提升理性消費意識,建立消費者平時合理消費,遇有糾紛合法申訴之功效,執行成果卓著。

四、人的一生都在消費,消費時理性思考,遇有糾紛時採取合法途徑保障權益,始能享受經濟生活帶給我們的便利,將節省下來的時間精神,用在更高層次的目標追求。本次說明會參與對象為本局及農業局各同仁及所屬機關、學校人員,尤其透過學校人員的觀念導正,可以影響到學生、家長,形成漣漪效應,影響可以不斷擴散,有效達到擴大宣導效果。

   消費者保護教育~103年度消費者保護宣導說明會(圖片1)

分享:
:::

教育政策

幸福種子學堂~啟動幸福散播愛
消費者保護教育~103年度消費者保護宣導說明會
大甲幼兒園繽紛落成,彩虹樂園開啟幼教新里程
學生游泳安全注意事項及防溺宣導
103學年度臺中市立國民中學藝術才能班招生鑑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