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30位臺中外交小尖兵赴美國姐妹市Tacoma進行交換學生活動

中等教育科施詠齡科員 07/01/2014 1405 點閱

       臺中市立后綜高中等9所市立高中的30位學生代表,將於103年7月1日出發至美國姐妹市Tacoma進行交換學生活動,今(24)日在后綜高中校長郭鴻耀帶領下在市府接受蔡副市長出發前的授旗儀式。此外,本次參加活動學生由市府全額補助設籍本市且就讀本市市立高中之低收入戶的學生,讓經濟弱勢的孩子也有機會出國。

       蔡副市長致辭時勉勵在場學生,出去代表臺中,大家都是「臺中市的外交小尖兵」,要好好快樂學習,也一定要表現到最好,做好國民外交,將臺中的好與美行銷出去,並祝大家平安順利!

       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的目的是讓本市的學生進行國際交流,融入當地生活環境,體驗不同的文化衝擊。這三週安排了很多重要活動,包括英文學習課程、當地文化等參訪,也有Home Stay 家庭的新鮮體驗生活,這些都是人生很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快樂學習,讓人生有個完美的紀錄。

       后綜高中二年級學生梁軒維同學表示,非常感謝市府補助經費以及協助,讓大家得以出國進行這趟難得的交流活動,藉此親眼看到美國特有的文化風情,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更要和美國的朋友們分享我們自己的文化特色。另外,后綜高中朱以晴同學亦表示會用雙眼、耳朵,和判斷力欣賞美國文化。最重要的是,會告訴美國人台灣人有多和善,還有讓他們知道拜訪台灣有多麼值得。 

分享:
:::

教育政策

深耕閱讀 帶動書香校園;推廣終身學習 豐富多元成效
30位臺中外交小尖兵赴美國姐妹市Tacoma進行交換學生活動
廉政法治教育~103年度員工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暨獎懲處理原則專題講座研習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