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彩蝶飛舞 繽紛宜欣;音樂精靈 點亮宜欣

太平區宜欣國小洪緹芸、李佳蓉老師 06/30/2014 1446 點閱
彩蝶飛舞,繽紛宜欣 
 
        學校發展項目的選擇,通常需視資源及學校特質而定。「藝術與人文」是本校積極推展的重要特色之一。而其背後最主要的推手,即為「心源基金會」為本校所設置的蝴蝶生態園。近年來在校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家長會、愛心志工隊及全體教師的群策群力下,積極辦理『彩蝶飛舞,繽紛宜欣』的校園藝文活動,此活動,不但讓學生能學習多元的藝術課程、及提升全校師生的藝文知能外,更能展現學校特色。而其最終目標即在於,培養宜文宜武、健康成長的學童。
        最近宜欣國小的「蝶星花園」特別熱鬧,除了有大白斑蝶、樺斑蝶、無尾鳳蝶、淡小紋青斑蝶、紅紋鳳蝶,還飛來了紫斑蝶,群蝶戲舞於花叢間,一片生意盎然。本校由心源基金會提供幼蟲讓學生有機會由蝴蝶幼蟲開始飼養、觀察,對於蝴蝶的生命週期與變化有了基礎認識,對於生態的保育重要性也更有認知。除此之外,還積極辦理兒童節蝴蝶闖關活動、蝴蝶藝文展等,目前蝶星花園每天下課開放小朋友進入參觀,並有小解說員負責解說植物、幼蟲及成蝶。班級利用上課參觀或進行生態解說教學,也有鄰近幼稚園或學校來電預約參觀。
 
音樂精靈 點亮宜欣 
 
        為提昇學童音樂欣賞能力,涵養美好人文校園,本校每年舉辦的「欣樂傳說音樂會」皆盛大舉行,全校師生及家長參與熱烈,而學校老師及孩子賣力的演出是本次音樂會的主角。社團音樂團隊的演出,雖然有點青澀,但學音樂的本質在於心性的陶冶與興趣的培養,其演出讓人有童真的愉悅;而年年代表本校參加臺中市直笛音樂比賽,榮獲合奏第一名、重奏、獨奏、教師組第三名的團隊,以及今年宜欣國小樂隊第一次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獲得第二名優勝的佳績,亦各演出多首曲目,悠揚的樂聲在校園內繚繞,他們不但表現出高超的演奏技巧,也讓與會閱聽者經歷一場「美的饗宴」。最後,直笛大合奏,展現全校最高默契,為宜欣的音樂會掀起高潮,畫下完美的句點。 
分享:
:::

教學錦囊

閱讀是一種分享~閱讀一三二四活動紀實
巧妙的口訣教學
彩蝶飛舞 繽紛宜欣;音樂精靈 點亮宜欣
「守」住本壘,「套」住勝利~『紙手套』DIY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