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

和平區中坑國小宋文鈞老師 08/26/2014 1711 點閱

       中坑國小位於和平區中坑里,在大雪山山腳下的客家村落,校園屬庭園式設計,環境自然宜人,學校四周群山環繞、綠意盎然,學生能在此優美的環境學習,人人稱羨「幸福中坑」!

       本校社團發展本著學習多元、教育公平的觀點,期望透過各種學習活動,使學生除了課業上的表現,在其他方面亦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展現自我。此理念,合乎多元學習的時代潮流,也讓偏鄉學生能有更多面相的刺激,並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本校社團有:跆拳道社、繪畫班、民俗體育活動、書法班、非洲鼓社等。

      跆拳道社,學校自發展跆拳道社團以來,借助學校現有教師專長,並輔以教育優先區之「發展學校特色」經費與社會資源捐助,得以外聘更專業的教練,利用每週社團課程,做系列性教學與訓練。在教學活動中,除了強健體魄的體育學習活動,更講究在動態學習中的「道」的涵養。學生從低年級開始學習跆拳道,逐漸經由檢定進階、升級,在磨練中建立強健體魄、培養武德精神。因此,屢次對外比賽,皆能獲得佳績。

       繪畫班,為了提升美育能力,增進藝術創造力,本校積極推展藝術教育,同時獲得善心人士捐款,得以外聘專業老師,指導學生繪畫藝術教育。除了提昇學生繪畫技能與對美的鑑賞力,在各項繪畫比賽中亦常獲佳績。每年歲末,亦舉辦畫展,以展現學習成果,並感謝社會各界對本校學生的支持與鼓勵。103學年度,繪畫教學將實施於全校學生,讓中坑每位學生都能享受美的陶冶。

       民俗體育活動,為了增進本校學生對傳統藝術與鄉土文化的認識,於周三下午及晨光活動時間推展撥拉棒及花鼓陣,由外聘教練和學校老師指導,透過活動提升學生傳統雜技藝術欣賞及表演能力,並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與藝文素養。

      書法班,本校基於發揚國粹,宏揚傳統文化,鼓勵藝術創作,帶動書法藝術風氣的目的,針對中年級學生,於每週五下午開設書法班。期望透過外聘專業老師指導,使學生對書法產生興趣,增加主動學習意願,並體驗書法藝術美感,提升藝術欣賞之能力。

     非洲鼓社,由本校家長會贊助經費成立,於每週社團活動時間實施,學生在外聘師資及學校老師指導下,學習運用靈活的雙手敲打鼓面,譜出饒富變化的音調、節奏,抑揚頓挫,錯落有致,展現中坑熱情活力的不同樣貌。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圖片1)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圖片2)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圖片3)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森林悅讀」挹注神中新生命,開創嶄新的未來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
舞獅發揚~重慶好樣
發現 探索 關懷~梧棲區中正附幼的在地文化課程紮根與延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