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舞獅發揚~重慶好樣

西屯區重慶國小蔡玉華主任 08/26/2014 1588 點閱

        重慶國小位於西屯區,校園生態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開,堪稱都市中的公園小學。學校非常重視學生五育全能發展,因此小朋友在藝術與運動方面都有顯著的成果展現。

        西元2000年9月在徐校長淑蓉推動之下成立舞獅隊,由沈美英及蔡玉華兩位老師擔任教練,招募四五六年級學生自願參加,男女不拘,初期只有十餘位學生,慢慢逐年成長,目前已超過30位成員。每年參加臺中市民俗體育龍獅運動錦標賽,成績優異,已經連續10年蟬聯臺灣獅國小組冠軍。今年2014市長盃龍獅運動錦標賽更獲得國小組單獅及雙獅組雙料冠軍,表現卓越!

        其實舞獅隊不只是傳統舞獅技藝的傳承,更重要的是學習團隊合作及人際溝通技巧。因為舞獅有很多角色,有獅頭、獅尾、鼓手、樂器手、大頭佛……等,希望學生可以學會各種技巧,擔任各種不同角色工作。有位畢業生回母校來看老師,分享舞獅隊是她國小最美好的回憶,並且把這個經驗寫在基測作文「一次難忘的合作經驗」中,獲得滿級分,非常開心,她希望老師能持續帶舞獅隊喔!

        舞獅隊也常常受邀去表演,有科博館的跨年晚會、書香關懷協會及婦幼關懷協會的慈善公益活動,還有其他學校的新校舍動土典禮以及每年本校運動會開幕迎賓等。最特別的是每年春節期間社區走春祈福表演,提升年節歡樂熱鬧氣氛,獲得家長民眾熱烈支持鼓勵!

        小朋友在舞獅隊獲得許多成長和肯定,也提升自我的體能和舞獅技巧。更棒的是有些好動的小朋友在舞獅團隊裡學會自我管理與團隊合作,深受導師及家長肯定,在每次表演及比賽中更加進步,培養出崇高的榮譽感和運動家精神,讓身為教練的我也與有榮焉!深深覺得能夠和學生一起教學相長是很快樂的事。

舞獅發揚~重慶好樣(圖片1)       舞獅發揚~重慶好樣(圖片2)

元宵節社區走春祈福活動                                                        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動土典禮表演

分享:
:::

教育特寫

「森林悅讀」挹注神中新生命,開創嶄新的未來
中坑國小學校社團發展簡介
舞獅發揚~重慶好樣
發現 探索 關懷~梧棲區中正附幼的在地文化課程紮根與延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