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汗水揮灑青春 –- 中港高中體育班奪金之路

市立中港高中謝淑美組長 10/28/2011 3280 點閱

 

射箭隊

中港高中射箭隊設立於92年10月,也就是說中港高中有設體育班時,射箭隊就成立了。起初射箭場並不完備,只有一片草皮及圍籬,夏天沒有地方遮陽,冬天沒有地方避寒,連上個廁所都沒有地方,同學們克難訓練,一切從零開始。到目前成為全國最大也最完備的專業射箭場,感謝黃錫嘉主委的大力推動、縣(市)府的鼎力支持及歷屆校長的努力,才有今天的面貌。成績也從默默無聞,到蟬聯全國單項協會所有賽會全國冠軍,贏得絕非僥倖,甚至今年也拿下世界盃青少年射箭錦標賽團體冠軍,除了學生認真練習以外,日以繼夜、沒有國定假日的長時間訓練,肌力、耐力、肌耐力及心性的磨練,都是我們訓練的重點。

    也因為近年來成績突出,學生的升學管道也很暢通,不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台灣體育學院、…都有本校學生的足跡,本隊從成立以來,都維持五成以上國立大學升學率,也堪稱本校升學率數一數二的校隊。

跆拳隊

臺中市海線地區是國內跆拳道運動的搖籃,本校跆拳道隊自成軍以來,在楊家維教練堅苦卓絕、勤奮指導下,每年皆有很好的成績,參加各項縣市賽、全國賽總是名列前茅抱回無數的獎盃,為校爭光。今年10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更榮獲高中組男女團體冠軍六金一銀。

本校發展跆拳道項目,除了是傳承歷史、建立特色、為校爭光之外,最重要的理念是為培養學生參與運動、喜好運動、終身運動的觀念,同時也提供學生一個潛能發展的機會。除了練就技巧外,更在培養服從、主動、團隊合作、獨立自主、堅毅、自信等品格特質,所以學校隊員的內、外顯態度、表現,總是獲得家長正向的肯定。跆拳隊今年高三升大學,有四位考取師範大學、四位考取體育學院、兩位考取文化大學、一位考取國立中正大學,輔導升學相當用心。

在燦爛榮耀的背後,我們深感跆拳道隊的經營與維持,是需要更多人的認同與支持,除了需要不計較付出的教練,帶領參加各項市內外或國內外比賽,更需要大量資源的挹注方能維持,中港高中跆拳道隊能有今日的成績,除要感謝臺中市教育局對體育運動的支持,更要感謝本校大家長李金芳校長,以及廖威翔主任、王志裕組長,讓跆拳隊的經營無後顧之憂,招牌會越擦越亮,持續在各比賽中奪得佳績,為校、為地方、為市、為國爭取榮譽,成為新臺灣之光。

分享:
:::

教育特寫

無為無不為的梧棲國小
品格教育深耕~從小小孩做起
用汗水揮灑青春 –- 中港高中體育班奪金之路
豐葦之原 矗立百年 承先啟後 榮耀再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