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葦之原 矗立百年 承先啟後 榮耀再現

豐原區豐原國小謝仲森主任 10/28/2011 2218 點閱

       舊名「葫蘆墩」、劉銘傳口中的「富春鄉」以及有「小蘇州」之稱的豐原,物產豐饒,人才輩出,堪稱是地靈人傑,優勝美地。豐原國小座落其中,一百一十年來的傳承,培育了一批批優秀人才,也寫下了許多的豐碩成果,為豐原增添不少光輝史頁。

       豐原國小過去參加各項比賽都有亮眼的成績,民聲杯棒球賽冠軍、全省躲避球第一名、全縣排球賽冠軍、縣運的田徑總錦標以及合唱團應邀至韓國演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等,都是五十年代以前前輩們辛勤耕耘打下的優異成果,一一陳列在本校校史室中,成為我們追尋的典範,也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隨著時代的進步,教育的變革,新興學校一一興起,也讓原本豐原第一大校的豐原國小不再獨占鰲頭,教育的方式也不同於以往。在正常教學、奠基學生基本的學識與知識大前提下,本校特別注重學生多元才能的發掘與潛能開發,依據學生興趣與專長,配合校內師資、社區人才或外聘專長師資,運用並規畫現有場地,組成各種訓練社團,利用課餘或假日閒暇時段練習活動,藉以培育不同的才華能力,或鍛鍊健康的體魄。因為多元社團的活動,讓綠意盎然的校園裡,處處充滿真善美的希望之聲,時時呈現歡樂的青春氣息。

       近年來,本校音樂方面的國樂團、合唱團一直都維持不錯成績,國樂團在民國八十二年受邀至中國大陸北京音樂廳舉辦「寶島風情」演奏會,成為臺灣第一支赴大陸表演的國小國樂團,也曾在九十九年應邀參加公共電視台「臺灣囝仔讚」節目的錄影,獲得熱烈迴響;太鼓隊在九十九年參加第一屆台灣太鼓全國青少年競賽獲得優異成績;每一年校園小小直笛手比賽,全校都沉浸在樂音繚繞的情境當中,落實了「一人一樂器」的目標。躲避球隊在縣市級比賽都有前三名的佳績,進軍全國賽也有不錯表現,相信不久的未來一定能趕上幾十年前的學長姐,抱回全國錦標。其他如教師排球隊連霸輔導盃排球冠軍、迷你網球掀起豐原旋風、跆拳道屢獲佳績,無不是全體師生積極進取、努力不怠展現的成果。

       無古不成今,豐原國小能夠在教育環境中屹立百餘年而不搖,完全是歷任校長、家長會以及全體教職員同仁發揮教育人員任勞任怨、克勤克儉的無畏無我精神,全心全力為本校奉獻付出所展現的成果。期待這種精神繼續發揚光大,在現有基礎下更加精進,讓豐原國小能夠承先啟後,再造豐原的光榮遠景。            

分享:
:::

教育特寫

無為無不為的梧棲國小
品格教育深耕~從小小孩做起
用汗水揮灑青春 –- 中港高中體育班奪金之路
豐葦之原 矗立百年 承先啟後 榮耀再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