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石城國小特教班的另一個爸爸~黃金德會長

東勢區石城國小楊廣文老師 08/28/2014 1200 點閱

        石城國小家長黃金德先生協助學校,關懷社區弱勢,照顧身障兒童,經本校推薦,榮獲本市另類父親表揚。

        黃先生為本校前家長會長,曾擔任大客車司機,目前則從事水果生產,且成功外銷日本及東南亞各國,是成功的果農典範,同時也是山城慈善會會員,經常與社區中其他熱心人士,關懷弱勢家庭不遺餘力;而黃先生除了果農本業外,多年來還擔任本校特教交通車司機不間斷,接送多位多重身障特教生上下學,每日往返至少1百公里,卻絲毫不畏辛勞,且因擔心有父母怕身障兒上學會造成學校困擾,不願讓孩子上學跟人接觸,常會主動關懷,同時通報學校,提供適性教育,如果看到專車服務,家長才放心讓孩子就讀。

        本校位處偏遠,特教班服務區域較大,為了擔任特教車司機,黃先生必須清晨6點就出門,才能讓所有學生準時在8點前到校上課,但黃先生不怕辛苦,多年來從不間斷或延遲,而且因為每日與身障學生接觸,黃先生也成為特教班與特教學生家庭之間最好的聯絡人,時時掌握學生家庭的最新狀況,且身為山城慈善會會員的黃先生,每在得知學生家庭有臨時變故,常常主動關懷,伸出援手,成為本校身心障礙學生最親近的「黃叔叔」,也是大家少不了的另一個爸爸。

        其實黃先生家中事業繁忙,且收入穩定,生活上完全不需要另外兼差,擔任司機所得,也無法與水果產銷的收入相比;但是黃先生毫不在乎收入多少,也對服務身障學生所花去的時間心力毫無抱怨,純為服務社區,犧牲付出,社區鄰里間皆有口碑,本校經察查後提報推薦至社會局後,公開表揚,也希望這種義行能帶動社會風氣,讓大家一起來關懷弱勢。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童年的推手—合作國小教育志工服務隊溫馨滿懷、悉心付出
教育夥伴~親師相輔,學生樂學
石城國小特教班的另一個爸爸~黃金德會長
教育「及時雨」~黃志豊會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