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及時雨」~黃志豊會長

爽文國中呂至堅老師 09/02/2014 1307 點閱

        一所預算經費有限的公立國中,除了將有限的資源充分利用來發展校務、推行多元的教學活動外,還有哪些貴人-教育夥伴可以提供極有助益的「及時雨」?那不外乎是學生家長委員會莫屬!

        三年前黃志豊會長即「低調地」積極參與學生家長委員會,學校辦理的各項主題活動、家委會重要會議等均撥冗親自參加並提出良好的建議。101學年度更是受到大多數家長委員的肯定,榮膺當選家長會會長,除了不改行事低調作風、言簡意賅之外,更是大力支持學校各項活動、競賽。黃會長總覺得公立學校資源有限,經費的使用皆有一定的形式規準,但是學生的學習、學校的發展、各項多元活動與競賽等卻是刻不容緩。常常登高一呼出錢出力,支持學校各項教學與活動,例如教務處舉辦的英語歌曲競賽、提升閱讀與寫作、國語文競賽及英語文競賽獎勵、學生定期評量表現優異及進步的獎勵金、圖書館館藏的充實、文宣帆布、升學成效獎勵等;學務處多元社團發展之鐘點補助、校慶學生才藝競賽及演出、重大典禮的音響燈光場佈、專業社團(合唱團、舞蹈隊、弦樂團、田徑隊、童軍團、美術社)的培訓與校外參賽、健康操競賽、班際籃球比賽、班際排球比賽、國三躲避球競賽、校刊印製、校外教學活動的訪視、環境教育探索冬令營隊、教師指導參賽獎勵等;輔導室的班親會、親職教育講座、職業試探分享等;總務處的環境修繕、各辦公室皆設有提升教師溫馨氣氛的咖啡機、教職員餐敘活動等。

        黃會長覺得爽文國中的教師群除了教學認真負責外,各部們的行政團隊在辦理各項活動競賽更是精心策畫,為了能讓莘莘學子們的學習品質不被打折扣、各項活動能讓學生有展現的舞台且校內外各項競賽不能陽春培訓與參賽,黃會長總不吝出錢、出力又出人地贊助。常言道:「德不孤,必有鄰」,正因黃會長的積極參與校務而能洞悉學校欠缺的資源、默默大力付出卻又不干涉學校的專業自主,以及正向鼓勵老師去引導學生多元展現自我不遺餘力,以至於他的夫人也深深受其「感染」,爽文國中也因此有幸多了一位「笑臉迎人、默默助人」的會長經紀人。一人當選兩人服務,正是這對賢伉儷的寫照。想當然耳102學年度黃會眾望所歸,榮膺家長會長連任成功!有此賢伉儷的長期默默支持,自然而然引來了一些家長們的認同,紛紛加入默默助校的行列,進而爽文的貴人也日益增多。

        有了這些許許多多檯面上及隱藏版貴人的協助,近年外地蒞臨訪校的專家或學者們險些誤認林進東校長所帶領的爽文國中教育團隊是一所優質的私立中學呢!而我們正是以公立學校收費,私立學校的辦學績效與品質來自我期許,秉持此一信念在大里區二期深耕十多年。有幸在103學年度十五周年校慶來臨之際,除了感謝黃會長及其所帶領的「優質教育夥伴-家委會」之外,更感念這一路走來幫助過爽文國中的貴人們,有歷屆家委會成員、民代及地方仕紳、社區賢達、鄰近友校、傑出校友等。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童年的推手—合作國小教育志工服務隊溫馨滿懷、悉心付出
教育夥伴~親師相輔,學生樂學
石城國小特教班的另一個爸爸~黃金德會長
教育「及時雨」~黃志豊會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