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童年的推手—合作國小教育志工服務隊溫馨滿懷、悉心付出

豐原區合作國小輔導室黃宰龍主任 08/31/2014 1318 點閱
        感謝您的協助為童營造一個安全、優質的環境,您的雙手正是為我們的孩子營造優良學習環境的最佳助力。我們感謝您走進校園,因為有您的付出和協助,奉獻自己的時間和專長來服務學校和班級,才讓我們有更優質的學園。
 
  本校教育志工服務隊的組織,結合社區家長、退休人員等相關資源,並結合社區物力、財力,支援學校教育工作,因應學區特色發展學校願景。不管是交通導護、圖書管理、晨光媽媽、環境維護或學校活動的參與:如校慶暨社區運動會、學生健康檢查、新生服務等,都提供我們莫大的助力,除了感佩大家平日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志願服務之外,更肯定大家自我專業成長的精神--樂於服務!都是合作大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也都是合作國小孩子們的貴人,希望大家持續給予學校愛護及協助,讓合作國小愈來愈成長!更是合作學子們幸福的泉源。
 
  本校教育志工服務目前共分為下列各項:
 
1.交通服務組:協助學生交通導護崗哨管理,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2.補救教學組:針對低(中)年級學習適應欠佳之學童,實施補救教學,以增進學生學習興趣,避免讓孩子過早受到學習上的挫折。
 
3.圖書管理組:協助圖書借閱、歸位、修補、新書介紹等工作,協助學生提升閱讀風氣建立閱讀好習慣。
 
4.綠化美化組:認養學校各花圃,栽植各種花草樹木並協助幫忙整理及修剪校園花木,美化綠化校園環境。
 
5.活動組:支援學校相關活動等工作。
 
  教育志工服隊更希望為家長及學童建立志願服務的榜樣,健全服務社會的人生觀,以落實服務教育。教育學生飲水思源、心懷感恩和回饋之觀念,建設學校成為永續學習之環境。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童年的推手—合作國小教育志工服務隊溫馨滿懷、悉心付出
教育夥伴~親師相輔,學生樂學
石城國小特教班的另一個爸爸~黃金德會長
教育「及時雨」~黃志豊會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