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體驗營活動圓滿結束!

特殊教育科陳玟嬅科員 09/06/2014 1474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自101學年度起擴大舉辦本市國小一年級特殊需求新生入學體驗營活動,期藉真實情境呈現國小一年級學習環境,提供即將入小學的新生參與小學教育型態的體驗,並利用各項活潑的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方式協助小一新生學習國小課堂規則及班級常規,加強其適應國小學習生活能力,並落實轉銜服務的特教理念。

       今年(103年)暑假在信義國小、北勢國小、上石國小、潭子國小、大雅國小、北屯國小及建平國小分區辦理為期兩週的「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特殊需求新生入學體驗營」活動共計7場次,並於103年8月15日圓滿結束。

  本次活動參與的學童含122位一般新生及57位身心障礙新生,身心障礙學生類別以自閉症、多重障礙、聽覺障礙及智能障礙居多,因其身心發展的限制,導致學習上較一般新生更為困難,但透過「國小一年級特殊需求新生入學體驗營活動」的進行,及配合特殊教育教師助理員培訓研習,使身心障礙學生在參與本活動時能更快適應學校生活,豐厚其學習經驗。除此,也讓一般學童在與身心障礙學童互動中,學習接納包容及尊重這群與眾不同的孩子,進而培養其同理心。

  經由活動的參與,除了身心障礙學童能減少開學後適應的時間,家長表示可以事先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及學校運作模式,以協助調整孩子的作息,使孩子提早熟悉及適應國小作息模式,降低進入新環境的焦慮及恐慌。受訓學員亦表示藉由實際接觸身心障礙學生的機會,讓他們瞭解如何協助學生參與活動課程。本次活動廣獲家長、教師及志工們一致好評,希望本市未來能持續辦理相關活動,以嘉惠更多學童。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體驗營活動圓滿結束!(圖片1)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體驗營活動圓滿結束!(圖片2)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體驗營活動圓滿結束!(圖片3)

分享:
:::

教育櫥窗

英語說故事嘉年華活動「樂饗故事 分享感動」─ 臺中市小城故事多
手作的療癒,我做你的好朋友
臺中市全市運動大會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體驗營活動圓滿結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