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全國A組第二

督學室賴文宗課程督學 09/05/2014 1318 點閱

  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為教育部每年對各縣市政府推動整體教育重點工作成果之總結性評鑑,102年度評鑑項目計有34項,本市成績18項得優,4項得甲,9項非常項目得滿分,依縣市財政分級分A、B組,本市與新北、臺南、高雄併列A組全國第二,教育部於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頒發獎牌,顯現本市總體教育力創新突破,這份榮耀代表本市教育團隊、學校團隊戮力付出與耕耘,使本市教育發展成果備受肯定。

       本市中小學合計306所,校數之多為全國第二。面對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學校軟硬體建設巨額的需求,在市長的支持下,我們率先推動校園AED裝置,普及率全國第一;週休二日及寒暑假發放安心餐券,使學童放假免於挨餓;推動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康檢查,及早發現先天性心臟病童,以有效治療;國中全面開設技藝教育,專業編班班數全國第一;國小教師員額編制達1.7,使教師安心教學、學生照顧更周到;推動床邊教學,提供病童溫馨特殊教育服務;勸募特教學生交通車,數量全國最多;持續推動「閱讀三三三計畫」,讓孩子歡喜讀冊;教師參加全國教師創新教學媒體競賽,100年至102年全國團體第一名,《親子天下》雜誌公布2014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本市整體教育力為全國第二,閱讀力為全國第二、教學力為全國第三,顯見本市教育發展與執行績效。

       教育,是國家競爭力厚植的穩固磐石、是城市文化力涵養的源泉活水。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多元能力,使學校教育符合教育本質三規準~認知性、價值性與自願性,真正關注學生的適性發展,並將持之以恆、加倍努力,讓本市的孩子都能夠在最具創意、活力的教育環境中學習,使其樂學於臺中,擁有前瞻未來的自信與夢想。 

分享:
:::

教育政策

102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全國A組第二
談校園性別事件分工
臺中市103年度「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
歡慶103年度祖父母節~阿公阿嬤給我親一下
紙風車到臺中,校園反毒・拯救浮士德
品德教育踏實做 學生善良氣質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