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3年度「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

社會教育科薛昭瀅科員 09/02/2014 2451 點閱

       本局預定於103年9月26日、27日假本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辦理「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愛的書庫成果發表」、「為舊愛找新歡˙送書香到偏鄉─好書交流」、「書海尋寶─童書聯展」、「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名家講座」及「故事魔法樂園~閱讀通關樂」等五大系列活動。

(一)「愛的書庫成果發表」:

       本局極力爭取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於本市設置「愛的書庫」,以全面推動班書共讀教育,業於102年年底達成29個行政區全面成立愛的書庫之里程碑,也是5都第1個達到此項創舉、更是全國擁有最多愛的書庫的縣市;103年本市愛的書庫設置數已達33座,並預計於9月10日於惠明盲校設立第34座愛的書庫,該書庫為第一座有聲書庫。

       本次活動將邀請學校分享運用書庫進行班級共讀之成功案例,並透過影片紀錄本市愛的書庫建置、維護及營運歷程;傳達社會有愛、校園有情、弭平城鄉閱讀差距之理念,並鼓勵學校及社會大眾充分運用愛的書庫,營造處處書香之優質閱讀環境。

(二) 「為舊愛找新歡˙送書香到偏鄉─好書交流」:

       為推廣「共讀分享,智慧循環」之理念,本局鼓勵各校發動學生自由捐贈家中已閱讀過之青少年及兒童優良讀物,捐出每本舊書可蓋幸福閱讀點數1點,並憑積點卡於閱讀節活動現場自由選書;期透過本活動拓展教師、學生之閱讀視野。 活動辦竣如仍有餘書,將轉交偏鄉以充實學校或社區圖書。

(三) 「書海尋寶─童書聯展」:

        遴選優良出版商共同辦理親子繪本圖書展覽,提供家長最新圖書出版資訊,俾利為子女選購優良讀物。

(四) 「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名家講座」:

        邀請親子閱讀名人或作家現身說法,分享親子共讀或教養成功經驗,以帶動市民共築書香閱讀家庭之風氣。

(五) 「故事魔法樂園~閱讀通關樂」

        為吸引學童熱烈參與活動,本局將安排富挑戰性之閱讀闖關活動,提升學童閱讀樂趣,並設計趣味式互動遊戲檢測本市學童閱讀能力與成果。 

分享:
:::

教育政策

102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全國A組第二
談校園性別事件分工
臺中市103年度「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
歡慶103年度祖父母節~阿公阿嬤給我親一下
紙風車到臺中,校園反毒・拯救浮士德
品德教育踏實做 學生善良氣質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