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紙風車到臺中,校園反毒・拯救浮士德

軍訓室劉耀文科員 09/05/2014 2163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預定本(103)年9月19日星期五上午8時30分在臺中市立梧棲國中(臺中市梧棲區文化里民生街12號) 舉辦103年「紫錐花運動」反毒拒場宣導活動,參加對象為臺中市國中、高中學生,期藉由欣賞紙風車劇團演出「拯救浮士德」戲劇的過程中,讓青年學子都能瞭解到反毒的重要性。

       臺中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表示,面對時下年輕學子好奇無知、趕流行的藥物濫用次文化,教育部積極綿密的規劃傳播紫錐花運動,並在相關部會、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下,紫錐花反毒運動系列次第展開,也掀起一波波反毒宣導浪潮,藉由每個月1號的紫錐花傳播日,將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國際,並強打此一運動形象及健康正面的反毒標誌。我在此感謝各界對反毒、拒毒工作的支持,更呼籲學校要從教育的角度更加努力的推動反毒、拒毒的意念,以維護學子的身心健康。

       臺中市政府103年度執行「護苗專案」查獲濫用藥物學生計21人,其中16人都已由學校成立春暉小組輔導戒治;另今年各級學校透過成立春暉小組輔導成功案例計有18人,持續輔導當中學生計有40人,在在顯示了本市重視拒毒、戒毒,帶領學生遠離毒品的決心;部分青少年學子為了追求刺激,而接觸了毒品;他們如同浮士德被魔鬼誘惑一般,渾然不知正在往毀滅之路前進;如何把這些迷失的學子們帶回正確的道路,遠離毒品,是我們所有教育人員責無旁貸的使命。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紙風車劇團,以及本市梧棲國中、中港高中學校師生的參與,也希望青年學子及社會大眾都能深入了解毒品濫用之各層危害而自我省思  及覺察,以達防毒、拒毒之效益,達成「健康城市」之目標。 

分享:
:::

教育政策

102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全國A組第二
談校園性別事件分工
臺中市103年度「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
歡慶103年度祖父母節~阿公阿嬤給我親一下
紙風車到臺中,校園反毒・拯救浮士德
品德教育踏實做 學生善良氣質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