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

政風室陳懋媛科員 09/17/2014 2423 點閱

         教師甄試可以說是教師的地方特考,本局於每年七月定期舉辦,皆吸引許多有志於臺中市任教的教師報考。但受近年少子化大幅減班的影響,報考人數逐年增加,開缺數卻逐年降低,競爭日益激烈。且因明年仍將繼續大幅減少班級數,預期屆時教師缺額將優先以介聘超額教師填補,教師甄選開缺數會再探底,所以今年報考人數亦爆量達到近8000人,但錄取率最低的科別錄取率卻不足1%,平均錄取率亦僅有5%左右,教師甄選的擇才管道已經進入紅海戰場時代。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103學年度臺中市立學校教師甄選,於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部分,在103年7月12日假東山高中、西苑高中及居仁國中舉辦初試;7月17日假大明高中、立新國小及篤行國小舉辦複試。於國民中學教師部分,在103年7月19日假居仁國中舉辦初試;7月25日假潭子國中舉辦複試。透過筆試、口試、試教等複合方式甄選人才,期能藉由公平、公正、公開之甄選方式,圓滿達成為國舉才的任務。

        而為了讓整個流程更趨公平、公正、公開、安全,本局政風室訂定「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命題製卷與考試專案機密及安全維護計畫」,奉  核後函發相關單位及參與甄選工作的學校,針對保密及安全維護等工作事項,加強宣導並實際執行,成效卓著。

        流浪教師的大量存在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教師開缺數量有政策及現實的因素考量,但一定要把握的是一旦擇定了甄選方式,就要盡力達成相對公平。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要脫穎而出已經非常困難,若再有其他不合理因素干擾,長年辛苦建立起來的政府公信就會崩解,這是絕對不容發生的情況。因此,在缺額越少的情況下,對於過程的嚴謹程度要求就應該更高,以回應投入激烈競爭的教師對本局辦理的教師甄選的信賴。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圖片1)

分享:
:::

教育政策

102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全國A組第二
談校園性別事件分工
臺中市103年度「愛戀書香.喜見幸福桃花源」閱讀節系列活動
競爭超激烈!!103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受託辦理市立學校教師甄選圓滿落幕!!
歡慶103年度祖父母節~阿公阿嬤給我親一下
紙風車到臺中,校園反毒・拯救浮士德
品德教育踏實做 學生善良氣質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