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喜做 甘願受

西區大同國小退休教師 陳瓊珠 11/09/2011 2699 點閱

  一個人最感快樂的事,莫過於能歡喜做人生中有意義的事。

  從事教職直至屆齡退休,四十餘載的歲月時光,從花樣少女逐漸華髮滿頭,始終不變的是滿腔的教學熱忱與熱愛孩子的心。因此,退休後旋即又回到學校加入「攜手計劃課後扶助--退休教師」行列,擔任每週二、五的晨間課輔教師。

  大同國小是我唯一任教的學校,說它是我一輩子的第二個家實在也不為過。這個學校環境幽雅,風情古樸,百餘年的歷史奠定優良的傳統文化氣息及合諧的職場氛圍,我和大同早已結下不解之緣。

這份特殊的情感更因著回校服務這許多年來,愈加濃烈。看著學校愛心志工隊成立、擴增,有組織的分組協助學校各項活動進行,而晨間課輔也因有課輔組愛心志工媽媽們熱心的參與、支持及付出,孩子受惠良多,心中有無限感動。因此,我便邀請其他退休老師共襄盛舉,協助班級老師輔導課業上需要進行補救教學的學生(當然包含情緒困擾及偏差行為輔導等全面性的關照)。相信在「關注」、「暸解」、「鼓勵」、「信心」及「愛」的滋潤與導引之下,孩子的進步與成長是可期的,而我們的心中將更覺踏實及欣慰。

  在此,衷心期盼更多退休老師「鮭魚返鄉」回流加入「攜手計劃課後扶助--退休教師」行列、更多家長成為「愛心工作隊課輔組」一員,共同為大同的孩子付出愛心與關懷,不僅孩子受惠,我們自己也能獲得更多友誼,促進個人成長,擴展生活領域與內涵,如此收穫豐富,何樂而不為呢?

分享:
:::

教育夥伴

歡喜做 甘願受
直昇機父母
移動的神話閱讀城堡—神岡國小三心二力神話書香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