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和平的寶貝英雌~胡寶英副會長

和平國民中學何國旭主任 10/30/2014 1429 點閱

        和平國中為本市最迷你的國民中學,因為地區位置以及校內家長的特殊性,長期以來在志工召募與培訓上遇到很大的瓶頸。民國102年,家住豐原的胡寶英女士,由於她對子女的教育理念與本校對學生的四大願景「健康」、「自信」、「知書」、「達禮」契合,於是將女兒送到本校就讀,也開啟胡女士與偏遠學校的緣份。

  熱心的胡寶英女士,對本校學生的關注不曾斷過,時常將自己做的點心食物,從豐原送到學校給住宿學生,讓住宿的學生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胡女士志願擔任每週五課後的小提琴課程志工,負責小提琴社團學生點名,協助小提琴教師能夠順利教學,更令人感動的是,她常準備熱呼呼的甜湯和食物,讓學生在課後練習之餘也能溫飽,更有精神來練習小提琴。她也主動擔任學校圖書館志工,協助師生借還書的工作,認真的態度深獲全校師生的肯定。

  胡女士積極地引進校外的資源,每學期固定邀請髮型設計師到校幫學生義剪,讓學生也能擁有一頭俐落、有型的頭髮,這樣的善舉讓全校師生更是點滴在心頭。此外,她也引介民間團體如創價協會到校做美感教育的宣導,讓學生能認識台灣本土的畫家,並親身來感受畫作的氛圍,每一次美的饗宴對學生來說都是滿滿的收穫。

        胡寶英女士待人誠懇,對本校熱心貢獻,在本學年度更是當選本校家長會副會長,對於學校事務總是不遺餘力的她,每當學校有重要盛事時,她必定出席表達支持與肯定,這樣對教育的付出與不求回報,讓本校師生都十分感謝,也將她視為教育的典範,藉由她的善舉,讓學生更感受到一位媽媽愛心無私的奉獻。

和平的寶貝英雌~胡寶英副會長(圖片1)

胡女士每學期幫學生辦理愛心義剪活動

 

和平的寶貝英雌~胡寶英副會長(圖片2)

胡女士引介校外資源,對學生做美感教育宣導

分享:
:::

教育夥伴

書香 心香 滿石角
和平的寶貝英雌~胡寶英副會長
陽光褔地的家長委員、志工與學校共築教育鐵三角
龍海國小教育夥伴~可敬的志工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