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書香 心香 滿石角

東勢區石角國小李枝玉老師 10/30/2014 1302 點閱

       座落在東勢區的美麗山城中的石角國小,綠意盎然,環境優美,但是校園內洋溢的濃濃人情更美。校園內師長們有著慈愛的付出,還滿含著許多社區資源與愛心的注入,才能讓這大家庭生生不息,活力源源不絕,閱讀的推動就是如此…….

       閱讀一直是校內教學推動的重點,期透過閱讀融入教學與推廣活動,學生能提升閱讀力,培養閱讀習慣,閱讀悅讀越讀。

閱讀志工 無私付出

       校園內的彩虹圖書室也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完工了,但礙小校人力不足,因此社區媽媽,成立圖書志工,每週二、五上午,各有一組志工媽媽主動到校協助圖書編目和圖書借閱。這些志工利用上班和照顧家庭的空檔,到校服務。更令人佩服的是,這些媽媽們,秉著服務的熱忱,克服對電腦的恐懼到能熟練的操作電腦的精神,真令人感動。「每每看到學生看書的專注表情,找到新書的喜悅,讓我覺得這工作好有成就感。 」、「我在圖書室服務的過程中,也發現許多好書推薦給我的孩子們看……」、「這套書,不僅我的孩子喜歡,我也好喜歡!」「志工媽媽謝謝你……」服務過程中,付出與收穫不斷的良性循環著……

       每週四早上八點,幼兒園傳來曾爸爸熟悉的說故事聲,充滿服務熱忱的他,即使孩子已大,早已畢業,但仍持續到校為幼兒園的孩子們說故事。「孩子們喜歡聽故事,我就持續來。」就是這樣的信念,一做就是好幾個年頭。石角能有這些閱讀志工熱心的參與,真是石角師生的福氣啊!

挹注愛心 充實圖書

       為豐富圖書館藏書,學校亦加入<<天下雜誌>>教育金會希望閱讀聯盟學校,基金會每學期提供百本好書、閱讀認證護照、閱讀認證獎勵、閱讀推動志工獎勵,為經費有限的小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外,感謝誠品文化基金會、應雲崗基金會贈書,讓石角國小的師生們有這麼多樣的閱讀選擇,開啟孩子們的閱讀視野,拓展孩子們的生活經驗。

書香 心香 滿石角(圖片1)

巡迴書車送智慧

       學校為提供更多元的閱讀環境,亦申請和平區巡迴行動圖書館和雲水書坊行動車到校服務,以定期巡迴、好書共享的方式,促進資源共享、賦予圖書新的生命和活力。    感謝石角國小的教育夥伴,無私的付出,讓書香、心香滿石角!也期許石角孩子們在您們的付出與祝福中,能體會愛與付出的良性循環,更能享受閱讀的樂趣,豐富國小的學習生涯!

書香 心香 滿石角(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書香 心香 滿石角
和平的寶貝英雌~胡寶英副會長
陽光褔地的家長委員、志工與學校共築教育鐵三角
龍海國小教育夥伴~可敬的志工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