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臺中創意獎學金

中等教育科施玉權科員 11/10/2014 1387 點閱

真愛臺中 創意無限~愛臺中創意獎學金成果發表

       2014愛臺中創意獎學金創意設計競賽,結合臺中概念發揮創意設計作品,分為大專組文創設計類、繪本設計類、數位動畫類及高中職組的文創設計類、繪本設計類、微電影等2大組6大類別。共吸引43件作品參賽,32件入選,經歷2個多月評選,最後選出各組前三名與佳作,獲得1萬元到15萬元不等獎金。

       本府教育局10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結果揭曉,大專組計有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5間大專院校學生獲獎,高中職組有臺中市大明高級中學、明道中學、國立臺中文華高級中學、天主教曉明女子高級中學(高中部)、華盛頓高級中學等5間高中職學生獲獎。高中職組以大明高中榮獲6大獎項,抱走27萬獎金,成為最大贏家。大專組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共榮獲3大獎項共獲得獎金19萬元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榮獲4大獎項共獲得獎金21萬元。

       市長親自頒獎致詞表示,每位同學都是藝術品,與眾不同,因此,教育不能把年輕人當作工廠輸送帶上大量複製的產品,否則就會失敗,這次活動結合年輕人、創意與臺中特色,激發學生創意的風潮,鼓勵更多學生參予,讓創意獎學金成為激勵學生的動力,深植城市的創意文化能量。

創意臺中設計之旅啟航

得獎的20件作品自103年11月4日(二)起為期28天的成果作品展,歡迎民眾一同前往欣賞:

第一場展覽於103年11月4日(二)至11月13日(四)假臺中市政府豐原區陽明大樓1樓中庭,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假日開放)。第二場展覽於103年11月17日(一)至11月28日(五)假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假日不開放)。

另為鼓勵得獎學生努力的成果,將舉辦2場校園經驗分享,以演講的方式敘述作品等設計過程,歡迎喜愛設計的民眾一同分享創作的辛苦歷程。:

第一場103年11月18日(二) 下午3時20分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樓H403演講廳。

第二場103年11月20日(四) 下午3時20分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昌明樓4201演講廳。

  愛臺中創意獎學金(圖片1)愛臺中創意獎學金(圖片2)

 

分享:
:::

教育政策

讓財產申報像報稅一樣簡單!「法務部財產申報查核平臺」誕生了!
充滿愛與歡笑的教室--醫院床邊病童快樂上學去
用心護好心,率先辦理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檢
愛臺中創意獎學金
網路應用停看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