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心護好心,率先辦理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檢

體育保健科何希寧先生 10/30/2014 1437 點閱

      校園猝死個案中以心因性猝死最為常見,心因性猝死常見的病因有肥厚型心肌病、先天性冠狀動脈發育異常,而心臟超音波是早期診斷的主要工具,全世界均致力於改善早期發現兒童威脅生命的心臟病計畫,臺中市政府自102學年度起率先全國以準確度達92%的心臟彩色超音波為全市2萬5,698名國小1年級新生進行心臟彩色超音波篩檢,依照過去篩檢結果數據顯示,先天性心臟病平均發生率為2.7%,其中約有超過71%的學童心臟病是在篩檢中才被發現。

       102學年度臺中市小一心臟篩檢初步結果已出爐,計有1,076名(4.1%)發現有先天或後天的心臟疾病,其中735名(68.31%)為新發現個案;而篩檢後發現有心臟疾病者中,高達64位屬校園猝死高危險群(41位為新發現個案),顯示心臟超音波篩檢是早期發現潛在致命性心臟病的利器。每位學生的篩檢結果皆由醫院製作檢查結果通知書送交學校轉發予每位學童家長,讓家長們都能清楚暸解,掌握寶貝們的心臟健康情形。

       臺中市政府致力逐步構築起校園安全、零漏檢的防護網,亦可讓學童能及早獲得適當診治,即可成功避免偶發性猝死的發生,希冀達成「校園零猝死」目標,讓家長與孩子們安心、放心。

用心護好心,率先辦理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檢(圖片1)  用心護好心,率先辦理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檢(圖片2)

分享:
:::

教育政策

讓財產申報像報稅一樣簡單!「法務部財產申報查核平臺」誕生了!
充滿愛與歡笑的教室--醫院床邊病童快樂上學去
用心護好心,率先辦理小一新生彩色超音波健檢
愛臺中創意獎學金
網路應用停看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