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造一座至善、至美的閱讀花園

至善國民中學林淑華組長 10/30/2014 1155 點閱

  本校校風活潑開放,鼓勵學生多元學習發展,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未來學校的願景是:「打造一座至善、至美的閱讀花園」,以學校的愛閱行政團隊及教學團隊,結合社區愛閱的志工團隊,持續推展更多元的閱讀方案,並結合美感與品德教育。讓閱讀不僅成為每一個至善孩子的生活習慣,幫助他們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看得高、看得廣;更重要的是提升孩子們的美感力、品格力、閱讀力,能找到  生命的源頭活水,並擁有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終身學習」能力!

  本學期在校長的帶領下,各領域教師致力於七大議題融入閱讀的教案設計,更激發出創新閱讀教學的模式;其中語文領域教師共同討論閱讀教學的策略與方法,自編教材、試教教材,設計出對孩子閱讀力、理解力有所精進的閱讀理解課程;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運用科普教育讀物材料與培養學生蒐集資料的能力;以及藝術與人文領域的「閱讀圖像」美感融入創新教學等。希望藉由這些教學活動,閱讀力將成為學生自學最佳的工具與手段。

  我們積極推動各項校園閱讀活動,例如:「讚青春‧OPEN 講」是一個能提供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每週五朝會時間,由學生上台分享生活中學習的感動與心得;「喜閱‧說書達人」活動,鼓勵學生上台Open 講,分享閱讀的樂趣及推薦好書等,吸引孩子們能更親近並喜愛閱讀。尤其「至善閱讀花園」每年均舉辦主題閱讀展活動,近年來舉辦了「幾米繪本展」、「手塚治虫漫畫展」、「神探閱讀展」、「三好閱讀展」、「閱讀齊步走」等主題特展,期望孩子們能沉浸書香、樂在閱讀。更期待這樣的閱讀饗宴,能提供孩子們更寬闊的閱讀心視界。

打造一座至善、至美的閱讀花園(圖片1)打造一座至善、至美的閱讀花園(圖片2)

分享:
:::

教育話題

讀破萬卷書下筆如有神~創意閱讀寫作在逢甲
打造一座至善、至美的閱讀花園
師生共讀~為學生打造閱讀之鑰,開啟寫作之門
以閱讀補足生命的空缺、以寫作發揮生命的燦爛~談閱讀與寫作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