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

家庭教育中心范豈瑗組長 11/27/2014 1436 點閱

       11月9日及11月15日家庭教育中心在辦公新址(東區三賢街245號)辦理兩場「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活動,現場參與家庭,多數來自越南、泰國、緬甸、中國、印尼等各地的外籍配偶及其家屬,一同遊戲與學習,更搭配本市二手玩具圖書館,現場設置兒童遊戲童玩區,讓新住民家長能安心上課,孩子也能盡情遊戲,頗受參與家庭的喜愛。

       教育局許春梅主秘提到「從兩個人認識、結婚到生育,再到成為一位阿公或阿嬤,每個階段都需要學習,教育局及家庭教育中心永遠都在⋯⋯,會提供給市民需要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中心楊山琪主任更提醒在場的每一新住民家庭「中心除了開辦許多大大小小的家庭教育活動外,亦提供諮詢專線4128185讓家庭相關困擾的民眾,可透過電話進行諮詢。」

       家庭教育中心有感於外籍配偶多數來台後,隨即面臨臺灣當地的文化生活、家庭與婚姻的適應,且因語言及文化之隔閡,獲取教育機會,可能比一般家庭遭遇更多困難,因此,本次活動提供親子溝通技巧與夫妻溝通課程,希望能提供新住民家庭更多家庭教育知能與學習資源。

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圖片1)

外籍配偶及其家屬,一同遊戲與學習

分享:
:::

教育櫥窗

誠信品德四格漫畫比賽 表揚獲獎50師生
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
臺中市103年下半年度教育服務役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活動
103年全民運動會臺中市勇奪佳績 榮獲行政院長獎
全市國小路跑競賽154校、4500名師生都會公園較勁
103臺中市烏日區『親子健身』路跑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