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市國小路跑競賽154校、4500名師生都會公園較勁

體育保健科何希寧約僱人員 12/08/2014 1451 點閱

    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內政部營建署臺中都會公園管理站共同主辦的「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12月9日在都會公園熱力開跑!現場有來自全市國小計有155校、近4500名師生參與路跑比賽、同場較勁,一起揮灑汗水、享受健康。

       副市長蔡炳坤致詞時表示,今年在兒童節慶祝活動,市府舉辦專屬於兒童的『愛-跑步I-Running』路跑活動,邀請全市的小朋友一起路跑、一起動起來;四月底,更結合國防部陸軍第十軍團共同主辦「102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運動聯盟普及化運動暨全民國防教育巡禮路跑錦標賽」,全市計有136校、近4000名師生在成功嶺熱力開跑。今日更盛大辦理「103學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由全市國小各校選拔出路跑比賽成績最佳的班級,全班通力合作,取得團隊最佳成績,角逐本市國小路跑比賽第一名,帶動班際路跑運動風潮,進而從班際、校際到全市,達到普及性運動推廣之目的。

      活動當日9時30分鳴槍起跑後,4500名師生由都會公園賞月廊道出發,繞行園區內部一周,路線長度約1.8km。為了讓參與的各班能有爭取更多獎勵的機會,本次路跑比賽設有校長及師長共同參賽的激勵獎,只要時限內跟著學生一起完成比賽,就能為自己的學生爭取多一分的獎勵,比賽當日計有83校校長及將近352位主任與老師一起參與路跑比賽、爭取最佳榮譽。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表示,為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推動,教育局與本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規劃於每學年上下學期各舉辦一場次大型學童路跑活動,並舉辦了籃球、跳繩競賽等多項運動聯盟競賽,期望透過多元化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更藉由團隊運動的比賽規劃,發揚「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精神,培養班級同儕間的合作默契,讓孩子在團隊合作、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且也讓學童感受到運動的美好。

      吳榕峯局長亦提到,本次路跑比賽特別選在都會公園舉辦,結合了環境教育及童軍推廣活動,目的希望藉由活動的帶領,讓學生領略童軍團隊合作、積極進取之精神,也期望在景觀優美宜人環境中提供教師、學童快樂增長環境教育知能之機會。 

分享:
:::

教育櫥窗

誠信品德四格漫畫比賽 表揚獲獎50師生
新住民家庭日活動~大手牽小手,家庭同樂會
臺中市103年下半年度教育服務役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活動
103年全民運動會臺中市勇奪佳績 榮獲行政院長獎
全市國小路跑競賽154校、4500名師生都會公園較勁
103臺中市烏日區『親子健身』路跑活動
回頁面頂端